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实现绿色发展

2018-10-30 11:05: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守土有责 守土尽责

安徽省滁州市质监局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实现绿色发展

□ 何 磊

作为安徽东向战略桥头堡,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确保实现绿色发展,是滁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滁州市质监局履行好本部门监管职责,在保护环境、促进产业发展工作中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该局积极推进能源资源全面节约。对全市35家重点用能单位依法开展能源计量审查,实施能效标识监督检查。开展能源资源计量服务示范活动。依托国家城市能源计量中心参与建设该省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

同时,开展产品能效标识检查。今年以来,该局采用现场查看、查阅资料、抽样检测等手段,重点检查超市、商场销售的空调、冰箱、洗衣机等能耗较大的产品。对伪造、冒用能效标识或利用能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该局还开展节能产品认证监管。积极推行节能产品认证制度,会同市发改委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等《关于加强资源节约产品认证工作的意见》,加强对节能产品市场的管理,规范认证行为及证书和标志的使用。

引导职工绿色生活也是该局的一项举措。该局积极推行“绿色办公、低碳生活”理念,大力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鼓励绿色出行。执行绿色采购制度,不采购国家明令禁止使用的高消耗、低效率的设备和产品。提倡绿色用能,培养节约用能习惯。加强办公环境、职工生活区卫生管理,营造“绿色环境”。

在推进燃煤锅炉淘汰和整治方面,该局积极配合各县市区政府、市环保局,做好燃煤锅炉淘汰和整治工作。印发《滁州市质监局燃煤小锅炉污染整治实施方案》,禁止市建成区新建2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小锅炉,全面清零城市(县城)建成区10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不再审批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不再接受新安装35蒸吨/小时及以下燃煤锅炉的安装告知。共停止新上燃煤锅炉171台,注销、淘汰和改造燃煤锅炉257台。

在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方面,该局加强对机动车安检机构、环检机构专项检查和治理,严格执行国家现行新车准入标准,开展机动车生产企业监督检查。加强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资质认定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机动车尾气排放检验方法和污染排放限值,确保检验机构规范运行,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能够持续符合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严厉打击生产不达标车辆、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检测弄虚作假等违法行为。对5家机动车安检机构的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对1家出具虚假报告的安检机构进行撤销资质处理。

该局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成品油“质监利剑”专项行动,密切配合当地政府依法开展整治成品油经营行为。组织开展监督抽查、实地检查,督促省内车用汽柴油生产企业贯彻落实产业政策,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按照国家标准生产合格产品,推进全市成品油质量升级。同时,加大对危化品企业证后监督管理力度,严防环境污染,在督促企业提交年度生产经营、产品质量、产业政策等方面自查报告的基础上,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开展现场监督抽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