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天津启动宣传活动提高安全用药意识

2018-10-25 11:1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宏泽 记者姚延敏)日前,由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办的“全国安全用药月天津市启动仪式”举行,此次活动以“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为主题,是全国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天津市深入推进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发展的重要活动。

据了解,在这次药品安全宣传月活动期间,天津市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户外公益宣传,举办用药安全知识大课堂,药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活动,通过邀请药学专家现场咨询,慢性病用药知识讲座等形式,宣传药品安全知识,纠正不适当自我用药,混淆保健食品和药品等常见误区,提高公众对安全用药认知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药品安全关乎百姓健康,关乎社稷民生。随着我国药品可及性的基本解决,药品质量与疗效的逐步提高,药品使用环节是否安全合理,已经成为影响公众用药安全的重要因素。保障用药安全是监管部门的责任,同时也需要全社会安全用药意识与知识水平的提升。

目前,尽管我国已形成较为完备的药品生产供应体系,基本建立覆盖药品研制、生产、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安全监管体系,药品安全状况明显改善,药品安全保障能力明显提高。但是,仍然存在药品使用不合理、不科学的情况。因此,国家从2011年起,每年都要举办全国的“安全用药科普宣传月”,旨在进一步贯彻《药品管理法》,积极、持续、广泛地宣传合理用药知识,促进公众科学用药、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的意识和行为习惯,杜绝药品滥用,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有效。同时,也能够更好地发动群众,增强全社会对药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普及安全合理用药科学知识,营造良好的药品市场消费环境。为此,天津市每年都以宣传安全用药为核心,侧重老年用药、儿童用药、其他特殊群体用药、防止青少年药物滥用等为主题采取多种活动进行宣传,通过每年的安全用药月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全市的药品安全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