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报告在沪发布

2018-10-24 12:02:3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一带一路”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报告在沪发布

助力提升上海企业的国际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进出口贸易量占全国1/4以上的上海,是我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近年来,上海市质监局围绕“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累计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专项研究32项,充分发挥了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桥头堡”作用。日前,《“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专项研究系列报告》在沪发布。

报告汇集了针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开展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专项研究的重点项目,介绍了项目实施背景、主要研究内容以及取得的成效,期望能对政府相关主管部门、行业组织及企业提供经验借鉴,助力上海产业提升国际竞争力。

报告主要聚焦3个领域:一是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在已开展的专项研究项目中,电梯、汽车、光伏设备、水产品等“一带一路”项目比重超过1/3,如《电梯出口俄罗斯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研究》,有效推动了中国装备“走出去”。二是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相关项目。专项研究聚焦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例如《中欧小城镇农村社会治理研究》对卓越的全球城市建设具有一定借鉴意义。三是服务进出口企业的项目。通过对中亚、蒙俄、东盟、欧洲等重点国家和地区的技术性贸易壁垒进行深入研究,有效地指导、促进了上海企业的进出口贸易。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发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桥头堡作用,持续完善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机制,加强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技术性法规、标准体系、发展战略等研究,帮助上海企业有效应对相关国家技术性贸易壁垒,实质性地提升上海企业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