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市场监管局引导涉农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农产品商标增收致富

2018-10-24 11:35:1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爱军 记者李 艳)近期,为了帮助各类农产品尽快申请注册商标,走自主品牌之路,内蒙古包头市土默特右旗市场监管局对各乡镇的涉农企业认真进行摸底调查,主动协调,采取“保姆式”上门跟踪服务,有针对性的发放“商标注册建议书”,引导涉农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申请农产品商标,对地产的粗粮、油料、蔬菜、畜产品等主要农产品进行重点扶持。

截至目前,全旗累计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78件,其中包括内蒙古著名商标3件,包头市知名商标17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集体商标两件,涉农商标137件。现正在受理申请商标100件。

近年来,包头市土默特右旗持续发力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高度重视商标品牌和质量建设,把商标品牌和产品质量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重点来抓,立足区域特色优势,帮助特色农产品积极申报注册“中国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全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同时,在全旗范围内宣传营造重视商标品牌质量建设的氛围,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领全旗产业发展,带动农业增收和农民脱贫致富。

为加快推进农产品商标建设,该旗市场监管局优先把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支柱产业作为商标培育重点对象,帮助具有一定规模的涉农企业和农产品行业协会和有一定实力的农户争创了包头市知名商标、自治区著名商标。目前,以土默特右旗土特产行业协会的名义申报了“土默特右旗白菜”地理标志商标,现国家地标处正在审核期间,以土默特右旗黄芪种植业协会申报了“土默特右旗黄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现材料已上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