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西牧乳业重塑品牌形象加速发展

2018-10-23 11:0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新疆西部牧业改革成效显现

西牧乳业重塑品牌形象加速发展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经过半年左右的调整,新疆西部牧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部牧业)以崭新的形象掀开了新的一页。

10月18日上午,西部牧业旗下核心子公司新疆西牧乳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牧乳业)在新疆石河子市召开2018西牧乳业经销商大会,近两百位经销商现场洽谈合作。

调整高管层重振市场

西部牧业是创业板上市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这几年企业发展停滞不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总会计师赵民山指出,西部牧业此前发展缓慢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内部管理,作为现代化的上市公司,并没有建立完备的内控管理,品牌营销方面也很弱,去年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就是一个深刻的教训。八师党委及各有关部门非常重视,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西部牧业和西牧乳业都进行了高管团队的大调整。

作为西部牧业的核心子公司之一,西牧乳业的改革走在了前头。目前,西牧乳业的人员分流、所有权和经营权分离以及无效资产处置全部完成,已经全面实现市场化运作。

刚刚上任两个月左右的西牧乳业新管理团队,从生产管理、营销策略、品牌建设3个方面对企业发展进行了调整,员工和管理层的干劲十足,目前企业整体运行进入良性状态。

在内部生产管理上,西牧乳业第一步定编定岗、人员优化,第二步高管区域划分、责任到人,第三步产销分离、专业化分工。

在营销上,西牧乳业加快市场统筹布局,根据产品结构、消费群体的不同特点,适时调整营销策略,确保市场占有率,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西牧乳业总经理史曙光表示,8月份以来企业迅速恢复生产,严控质量,提高效率,并实行了产销分离,使经营成本大幅度下降,给予客户灵活的市场运营机制,使市场得到速度恢复。从现在开始,西牧乳业将重塑品牌形象,创新产品,打造团队,建设市场。未来,不仅要成为一个优秀的乳制品企业,更应成为社会责任的担当者,也应该成为行业发展的推动者、创新者和引领者。

西牧乳业相关工作人员透露说,西牧乳业的婴配奶粉重新上市不到一个月,已经有1万件产品运到了销售终端。在未来的战略发展中,西牧乳业将重点发展婴幼儿配方奶粉。”

兵团品质引各方点赞

“打造西部乳都,营养中国大众”一直是西部牧业的追求。“新疆有优异的奶源基地,已经成为全国乳业的优质奶源基地。”西部牧业董事长秦江介绍,近年来,新疆兵团畜牧全面推进以奶牛为重点的专业化、规范化、集约化和标准化生产,为乳品加工企业提供优质充足的生鲜乳,兵团乳制品行业从简单加工到建立全产业链模式,形成了一定的生产规模和独具特色的产业体系,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在新疆乳制品企业中,目前只有西部牧业旗下子公司具有生产婴幼儿配方乳粉的许可证。而婴幼儿配方奶粉是所有乳品中附加值最高的产品,相当于兵团乳业的名片,兵团积极支持西牧乳业的因爱宝贝、西悦、茗星三个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走向全国。

目前,西牧乳业日处理鲜奶300吨,年产配方奶粉9000吨,拥有一条奶粉生产线,4条液态奶生产线,2条酸奶生产线,主要生产设备从国外引进,是目前疆内设备最先进、技术力量最强、检验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乳制品企业之一,拥有婴幼儿配方奶粉、全脂奶粉、调制奶粉、液态奶、酸奶等品种。

在产品品控方面,西牧乳业从种、养、研、产、销等全产业链建立严格的检验制度及流程,并设有健全严密的检验品控队伍,设有各级实验室,拥有行业最先进的检测仪器,是新疆境内检验能力最强的食品生产企业。

目前,西牧乳业在原奶验收方面,执行严于国家标准的79项检测项目,包括三聚氰胺、抗生素、重金属、微生物等项目,对原辅材料及各类半成品、成品的检测项目达420项,力求通过这种全员、全过程、全产业的质量管理体系,为消费者提供100%安全优质的牛奶。

在西牧乳业生产车间参观的过程中,专家、经销商对其产品进行了品鉴,大家都纷纷点赞,认为西牧乳业生产的系列产品品质卓越,值得信赖。而拥有好的品质,如何让产品走出去已成为西部牧业亟须破解的问题。

在乳业专家宋亮看来,西部牧业首先要沉下心挖掘自身优势,比如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带来的高质量牛奶;其次,从消费心理来说,消费者对新疆产品的认识是原生态和自然纯净,延伸到奶粉质量自然也是上乘的,西部牧业可以以此作为先天优势。

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西部奶业奶源足,奶质高,但要走出“酒香不怕巷子深”的营销篱笆,在新政新形势下如何去适应和应对新的市场挑战?他建议,西部牧业应该招揽营销高手,抓紧补充各类人才,企业在管理上应该吸取去年食品安全事件的教训,规范生产,强化管理,练好内功,务实经营,壮大实力,重塑品牌打造形象,把信任和市场赢回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