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加强民生计量监督规范市场环境

2018-10-19 10:3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林 静 杨基福)为做好计量保障工作,服务群众生活,安徽省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开展了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和出租车计价器专项监督检查。

该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监督抽查,共抽查食品、农资、日化、水泥、油漆和电线电缆等73家生产和销售企业,抽查批次为200组。其中净含量标注合格批次为198批,不合格批次为两批次,净含量标注合格率为99%,综合抽样合格率为98%,较去年同期上升17.8%。

同时,对全市范围内出租车计价器的使用单位进行了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共检查21家出租车企业3533只计价器。经检查,没有发现破坏计量器具铅封、利用作弊手段破坏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计量违法行为。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县区少量出租车计价器未检、部分出租车公司没有将属于强制性检定的出租车计价器登记造册报计量行政部门备案等。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已责令各出租车运营企业立即予以整改。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强计量监督管理,打击在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上弄虚作假、欺诈消费者的不法行为,督促企业签订《出租汽车公司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努力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和谐市场计量环境,促进诚信计量体系建设,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