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质监局举办“技能兴鲁”PE焊接技能大赛

2018-10-19 10:39:34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王祝宁 记者朱文达)近日,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省级“十强产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2018年“胜邦杯”非金属(PE)焊接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市开幕,竞赛历时3天。经过各企业的初选和行业协会的选拔推选,代表了山东省非金属焊接领域高端水平的,来自全省17家企业的45名竞赛选手参加今年的竞赛。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山东省质监局、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总工会和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联合主办,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教育培训中心(山东省技术监督职业技能鉴定所)承办。

本次竞赛为省级二类竞赛,是山东省非金属(PE)焊接职业技能最高级别的赛事,也是国内第二次将该非金属(PE)焊接项目引入职业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及其参赛队将经过理论知识考核和技能操作考核,角逐个人奖、团体奖及优秀组织奖,按程序申报山东省技术能手、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等称号。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选手,将给予晋升职业资格等级奖励。

山东省是特种设备生产和使用大省,非金属(PE)管材的制造、安装、使用、维修单位较多,覆盖面广,据不完全统计,从事非金属(PE)焊接操作的各类人员约两万余人,但是,高技能人才还比较缺乏,全社会对非金属(PE)焊接质量的重视程度、对操作人员技能水平的重视程度还不够。

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山东省质监局第二次举办此类技能竞赛,其目的是充分发挥竞赛的引领作用,促进社会对非金属(PE)焊接技术和焊接操作人员的重视,加快培养高技能的焊接操作人员,助推山东省产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弘扬“齐鲁工匠”精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促进城市管网建设质量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