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辽宁质监局举行“2018年辽宁省电梯安全宣传周”

2018-10-17 10:56: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辽宁质监局举行“2018年辽宁省电梯安全宣传周”

安全乘梯 你我同行

本报讯 (吕英杰)近日,辽宁省质监局在沈阳豫珑城活动大厅举行“2018年辽宁省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今年的“电梯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安全乘梯、你我同行”,目的是进一步普及电梯安全常识,宣传电梯安全法律法规,提升全民乘梯安全意识,营造“电梯安全,你我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辽宁省电梯协会向全省电梯行业从业者发出“提升电梯制造、安装、服务质量”的倡议,上海三菱电梯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代表电梯维保企业做出“守法经营,注重安全和服务质量”的承诺,参加活动的10余家电梯维保企业、检验机构、监察机构进行乘梯安全宣传,发放安全常识手册和宣传单,现场解答关于电梯安全的问题。主会场附近居民社区设置多个活动分会场,各家电梯维保企业同步开展宣传活动,与主会场遥相呼应,共同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受益”的乘梯安全环境。

“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辽宁省质监局组织各级监察机构、检验机构、电梯制造单位、维保单位、使用单位,开展了持续1周的系列宣传活动,通过推动电梯安全知识“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形成相关方主体责任落实、政府统一领导、监管部门依法履职、检验机构技术支撑、企业诚信自律、社会参与监督的多元共治新格局。

目前,辽宁省电梯数量已超过20万台,并仍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迅速增长。由于电梯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电梯安全已经成为备受社会关注的民生问题。辽宁省质监局作为全省电梯安全的监管部门,一直高度重视电梯安全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转变监管思路,探索创新监管方式,“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认真履行监管职责。2015年起,运用移动互联网和云技术,打造具有快速报警、及时救援、风险预警、安全监察、社会监督功能的“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平台运行3年来,全省已有14万余台乘客电梯纳入平台管理,处理有效报警12363宗,解救被困人员3006人,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平均用时19.8分钟,现场实施救援平均用时11.8分钟,报警处置及时率达到97%,充分利用科学监管手段,全省电梯安全监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提高。通过发布实施规范和标准、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提高检验检测能力和水平、组织开展一系列隐患排查以及专项整治等措施,不断完善监管体系建设,突出抓好重点监管环节,电梯安全监管质量进一步提高,2016年以来,全省未发生一般及以上电梯安全事故,全省电梯安全状态保持总体平稳。

电梯涉及公共安全,涉及民生保障,电梯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辽宁省质监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强化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电梯质量安全工作的意见》,推动电梯安全监管的职能转变,切实落实电梯安全主体责任,强化事中事后监管,预防和减少事故,降低故障率,不断提升电梯质量安全水平,让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放心出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