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检测加油机142座 7座加油机油气回收不合格

2018-10-17 10:56:0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胡琼之 王会珍 记者张 华)日前,湖北省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与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管理中心在菱角湖中石化加油站对加油机油气回收进行了检测,油气回收合格。记者在该加油站看到,检测人员正用油气回收智能检测仪采集该加油站的加油机油气回收数据。

加油站油气回收是否合格,是武汉市“拥抱蓝天行动”的一部分,直接关系到大气污染防治成果。

据介绍,武汉市共有431家加油站,4家加油站作为首批试点安装了在线监控的油气回收系统。菱角湖中石化加油站是其中之一。在线监控加油站油气回收,可检测加油站对大气污染的情况。

目前,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对142座加油机的油气回收情况检测发现,有7座加油机存在油气回收不合格现象,占比5%,“加油站油气回收不合格会带来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及挥发性有机物等环保指标严重超标现象”。在这次检测中,对发现问题的加油站,一律根据抽查检测结果,当场查封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加油枪,并下达限期整改通知,直到检测数据达标。

武汉市度量衡管理所容量检定科科长胡鹏介绍,近期,该所还检测新投用油罐车38台、油库1座。针对检测不合格加油机油气回收现象,多次上门指导被检单位查找原因,免费重复检测,直到加油站的设备满足国家标准相关要求才出具检测报告。未来阶段,该所将指导相关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好环保攻坚战,同时要加大检测力度,确保加油机油气回收合格。

据了解,加油机油气回收不合格主要原因是加油站存在管理不严格、操作不规范、油气回收设施老化、维修保养不及时等问题。油气回收设施无年检或年检手续过期、虽加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但并未正常运行,甚至未加装油气回收设施。

武汉环保部门表示,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列入大气污染专项督察和执法检查内容,对发现加油站(点)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对责任落实不到位,执法查处力度不到位,问题频发多发,持续得不到有效整改的有关部门和责任人,将实施严肃追责问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