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浙江省杭州市质监局建设电商质量服务综合体 创新质量监管服务模式

2018-10-12 10:1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律 记者曹吉根)“建设电商质量服务综合体的初心,就是要服务杭州电商企业、制造企业及当地经济的发展。”近日,浙江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联合网易严选举办“迎接质量变革新时代,增强经济质量新优势”主题活动,对中心电商产品质量监管服务及电商质量服务综合体网易严选站工作成效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电商质量服务综合体网易严选站自今年6月29日正式挂牌成立以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杭州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由网监中心通过产品质量风险监测数据共享及抽检不合格案例解读,指导网易严选进行同类产品及问题的排查、整改、新品开发质量风险规避,助力网易严选进一步提高了品质力;另一方面,通过综合体提供的计量、检验检测、标准化、认证资源等服务赋能供应商,网易严选产业链上企业质量得到全方位的指导与提升。”

据了解,今年以来,杭州市质监局顺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不断创新质量监管服务模式。线上,推动构建互联互通、共建共享的质量技术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将质监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技术基础功能融合成服务“方案包”和“工具箱”。线下,整合质量技术资源,在杭州市各区、县(市)全面推进质量服务综合体(站)建设,聚焦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新技术新业态发展,提供政策咨询、质量管理、品牌创建、标准提升等质量技术综合服务。

目前,杭州已建成临安青山湖科技城、萧山浦阳镇、网易严选等34个质量服务综合体。其中,网易严选站作为杭州首个专门服务品质电商发展的一站式质量服务平台,在助推电商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着越来越积极的作用。

电商质量服务综合体网易严选站负责人、网易严选质量总监李丹表示,接下来,网易严选还将进一步开展与供应商共建实验室等工作,积极共享综合体质量服务资源,从而带动整条产业链的健康发展。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