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文峰分局组织世界标准日活动

2018-10-11 13:5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文峰分局组织世界标准日活动

传播标准化理念 宣传标准化经验 营造标准化氛围

本报讯 (李庆斌)今年10月14日是第49个世界标准日,为传播标准化理念、宣传标准化经验、营造标准化氛围,近日,河南省安阳市质监局文峰分局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普及标准化理念,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精心部署,活动有抓手。该局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表示要充分发挥标准引领作用,着力助推质量提升。标准是质量提升的基础,是“牛鼻子”,要下大力气解决标准缺失、标准滞后这个根本问题。提升标准的供给水平;要优化标准的供给结构;要鼓励引导产业、企业制定产品质量分级标准,实行优质优价,加强标准实施的监督。会议在认真传达上级通知精神基础上,要求各相关科室要在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本科室实际,围绕活动主题,认真规划和拟定好活动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和平台,普及标准化知识、宣传标准化法规、倡导标准化理念。

丰富内容,活动有载体。2018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为“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围绕活动主题,该局开展了内容丰富、切合实际的活动。“利用标准日宣传标准化”始终是贯穿活动全过程的一大特点。根据安排部署,开设了宣传站点、拉设横幅、印制发放各种标准化资料千余册(份),确保了活动丰富多彩又扎实有效。结合辖区标准化工作实际,重点是要提炼标准化助力智能制造和产业升级、引领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充分发挥标准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作用。

市县两级联动,开展标准化培训。活动邀请安阳市质监局标准科专家,对标准化试点单位开展了标准编写、标准体系建立等内容进行集中培训,旨在提升服务业标准化整体水平,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专家从标准化试点工作的依据、开展标准化试点创建要做什么、服务标准和服务标准化、服务标准化带来的益处、开展服务标准化试点需要经历那些过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佐证有数据、辅证有案例,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实用性和前瞻性,使大家对服务标准化法有了更深刻、准确、直接的理解。

开展标准监督检查。该局深入企业检查标准执行情况,查看企业各种数据是否准确;查看检验仪器设备配备是否齐全并在检定有效期内,检验人员是否执证上岗,是否在按标准进行检验;查看生产工艺流程,是否按标准组织生产、是否严格把控关键质量控制。

开展企业标准自我公开承诺。要求企业以产品标准自我声明取代产品标准备案制度,突出产品标准的企业主体责任,强化标准化主管部门的事后监管和社会监督。

结合重点,活动有推手。切实把开展世界标准日活动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当前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在全区范围内大力开展“标准化+服务”工作,既展现了标准化工作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又引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标准化为安阳首善之区发展注入了新的更强大的动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