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内蒙古纤检局 纤检宣传进课堂 普及质量安全知识

2018-10-11 13:49:4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李 芳 记者李 艳)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纤维检验局(以下简称内蒙古纤检局)两名宣讲员来到了内蒙古农业大学附属中学五年级九班,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质量安全课。

活动现场,宣讲员免费发放了科普教材《小学生纺织品常识》,并将由内蒙古纤检局主编的《成语典故中的纤维纺织》一书,作为课外科普读物赠阅给学生。讲台下,孩子们带着对知识的渴望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宣讲员。实物展示、现场互动、案例剖析、答疑解惑,宣讲员用最直观的方式向学生们讲解了絮用纤维制品和学生服等纺织品的相关质量安全知识。

“老师,我觉得这个是黑心棉。”“他说的不对,老师,我觉得这个才是黑心棉。”在宣讲员拿出展示样品后,学生们都围了过来,应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兴致勃勃辨别到底哪个才是黑心棉。

此次活动,将纺织品质量安全知识带到学生身边,拓宽了学生的视野和知识面,促进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提高学生对纺织品质量安全等相关知识的学习与探究能力,培养学生辨别纺织品质量的方法和技巧。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