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洽洽全球化战略再升级

2018-10-11 11:1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洽洽全球化战略再升级

——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

□ 方 文

9月29日,在2018洽洽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暨里斯定位发布会上,休闲零食品牌洽洽宣布全新战略定位,调整公司目标,要从全球领先的瓜子企业迈向全球领先的坚果企业。

近年来,随着健康化消费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人们更多地追求饮食控制健康,具有较高营养价值的坚果炒货,如碧根果、夏威夷果、巴旦木等高端坚果的销量节节攀升,同品类的竞争也日趋白热化。因此,如何转型升级、实现突破成为坚果炒货企业的新课题。

洽洽里斯全球合伙人、里斯中国公司总经理张云表示,2018年,洽洽食品引入全球战略定位咨询领域品牌——里斯中国作为战略咨询合作伙伴,调整战略定位,聚焦品类,以实现百亿突破。“通过强化品类重要性,进一步清晰洽洽战略定位,并在品类战略的定位指引下梳理出主干品类与定位口号”。洽洽将在聚焦瓜子品类的同时,把每日坚果打造成未来主干品类。

国际坚果及干果协会(INC)主席PINO介绍说,中国是全球最大的坚果消费国之一,消费了全球45%的核桃和21%的松子仁。洽洽食品早在2014年就开始树立坚果发展战略,2017年,洽洽食品正式推出小黄袋“每日坚果”, 将其设定为“大单品”,上市至今,洽洽小黄袋每日坚果营收已突破4亿元;洽洽小黄袋是目前每日坚果品类的线下第一品牌,洽洽总裁助理王斌介绍说。

坚果已成为洽洽食品的重要业务线。为打破国际国际坚果市场壁垒,洽洽食品除了在广西百色种植夏威夷果,在安徽合肥和池州种植碧根果外,还在2018年5月,联合华泰集团增资成立了坚果派农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坚果派),旨在发展坚果农业种植。未来5年,整个坚果派种植面积将达到3333公顷;丰产后将为公司每年提供坚果原料1万吨,每年坚果种植收入5亿元。

除了斥巨资在上游资源进行布局,洽洽食品在研发层面也是下足了功夫。作为国内首家采用“煮烤技术”、“中草药煮制入味”等创新技术的坚果企业,洽洽食品除了与浙江农科院、江南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和高校建立长期合外,还与德国布勒公司研制出先进的干坚果选料、干燥设备,成功实现坚果炒货食品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

洽洽食品参与的“干坚果贮藏与加工保质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国务院颁发的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安徽省洽洽食品设计研究院也成功申报成为国家农业部“国家干坚果加工技术研发中心”。洽洽食品主持和参与制修订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坚果与籽类食品》、《熟制开心果(仁)》等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已多达26项。

目前,洽洽的产品已布局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洽洽食品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洽洽在泰国建厂,目前泰国子公司项目正在有序推动中,项目建设完成后将为公司海外产销的快速提升提供保障,向国际化战略又迈出一步。

此外,在本次发布会上,洽洽食品和分众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借助分众传媒渗透力,吸引主流人群,打造场景流量新入口。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