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东省纤检局开展“阳光纤检”系列宣传活动

2018-10-10 11:28:3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山东省纤检局开展“阳光纤检”系列宣传活动

解疑释惑 辨假识真

□ 王竹南

9月份以来,山东省纤检局紧紧围绕纤维制品质量提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阳光纤检进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山东省纤检局组织开展了红木产品专题活动。走进红木生产企业,从产品源头抓起,指导企业原材料把控、生产工艺改进等,有针对性的为红木企业提供技术服务,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开展质量大讲堂活动,向消费者、红木相关企业宣传红木传统文化,并重点讲解了榫卯结构的构造和应用,以及如何辨识真假榫卯结构红木家具;对富雅红木商场内30多家品牌进行质量宣传,检查新红木国标执行、产品标识规范、材质等情况,同时开展了红木质量公益咨询活动,现场解答了60余名市民关于红木产品的疑问,发放红木知识宣传材料200余份。

“阳光纤检进高校”,保证学生健康安全。山东省纤检局在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开学之际陆续开展高校床上用品质量消费警示宣传活动。在高校设立宣传咨询台,积极为学生及家长详细讲解絮用纤维制品的相关知识,将劣质被褥与高校采购的高品质被褥进行对比展示,演示了如何通过眼看、手摸、鼻闻等简单手段辨别劣质床上用品,增强学生和家长的直观感性认识。活动共发放床上用品质量知识宣传手册700余册、消费警示宣传单1500多张,接受学生和家长现场咨询1500多人次,整个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阳光纤检进商场”,提振百姓消费信心。山东省纤检局和山东省质检院在济南和谐广场开展了纤维制品质量安全行活动。设立纤维制品质量咨询台,开展纤维制品质量安全科普知识宣传,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解答有关质量问题,展示“问题产品”,现场检验产品外观质量和使用说明,回答消费者和商场导购质量疑问,提高消费者的质量意识、法律意识和辨别能力,引导消费者健康消费、安全消费,自觉抵制劣质产品。

山东省纤检局开展的一系列活动得到企业、商场、高校和消费者的一致认可,解决了实际问题,促进了产品的质量提升,真正做到以技术服务大众,营造了“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注质量”的浓厚社会氛围,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