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发布5年立法规划

2018-10-09 14:15:0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山西发布5年立法规划

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纳入其中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发布《山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2018-2022年)》,山西省产品质量监督管理条例(修订)纳入其中。

立法规划项目分为正式项目和预备项目两类,共计102件。正式项目76件,其中制定22件、修订29件、修正25件;预备项目26件,其中制定10件、修订15件、修正1件;废止项目不在规划中体现,通过年度立法计划予以安排。通过立改废并举,本届人大的立法数量不会有大的增加,结构将更加优化。76件正式项目涉及经济建设领域、政治建设领域、文化建设领域、社会建设领域和生态文明建设领域。

据山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山西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蔡汾湘介绍,在确定项目时,选择了山西经济社会发展急需、人民群众关切、配套实施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有关法律或者根据有关方面要求需要修改的法规列入规划。又将其中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法规作为正式项目;将立法条件还不太成熟,但是需要抓紧工作,待条件成熟时提请常委会审议的法规作为预备项目。

据悉,此次立法规划的编制工作牢牢把握了6大原则,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将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对立法工作的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立法规划中;坚持立法为民,把体现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的本质要求,贯穿于编制全过程,广泛征求了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坚持紧密联系山西实际,确保立法项目能充分体现山西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能有助于解决山西实际问题;坚持突出立法重点,在统筹安排各领域立法的同时,突出深化改革促进转型、民生领域等重点领域立法,尤其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立法;坚持发挥各级各类立法工作的互补作用;坚持立改废并举,科学安排立法项目。

此外,立法规划是对未来5年立法工作的预期安排,在实施过程中,经山西省委同意,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情况变化作出适当补充和调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