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英产学研平台筹建工作在渝启动

2018-10-09 14:15: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解如风 张 锐 记者蒋维胜)近日,“中英产学研平台筹建工作”在重庆启动,期间还举办了2018中英(重庆)智能制造及可持续能源产学研合作及标准化论坛。涵盖智能制造、可持续能源等领域的60余位中英高层次人才,42个项目负责人齐聚位于九龙坡区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与相关企业共同开展技术、项目等精准化对接合作。

本次活动是“2018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会——智能制造及可持续能源”的一个重要环节,由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重庆)、重庆大学、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英国贝尔法斯特女王大学、东南大学、英国利兹大学共同主办,重庆市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等承办。论坛旨在搭建中国重庆与英国的合作交流平台,大力吸引国内外一流科学家及团队,积极拓宽“高精尖缺”人才引进渠道,携手致力于促进前沿科技最新成果转化。

本次论坛展示了“机器人自动喷涂工件智能识别系统”、“智能电网相角测量仪监控系统”、“基于智能学习的医用铝塑组合盖在线检测系统”、“3D-TOF智能相机”、“锂离子电池监控系统”、“大规模储能系统-液流电池监控系统”等42项创新项目和技术。重庆宏钢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总经理汪传宏在会上提出了智能制造国际合作需求。10余家重点企业技术团队负责人现场聆听了专家们研讨,并结合自身业务与专家进行了具体深入交流对接。

论坛围绕智能制造与可持续能源领域,展示中英科技合作成果,发布成果转化、标准合作等需求,开展交流洽谈,进一步促进中英科技交流、技术转化、标准合作,助力该市智能制造与可持续能源产业实现新跨越。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