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第3届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召开

2018-10-09 13:52: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杜 吟)近日,由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承办的第3届亚洲质量功能展开与创新研讨会暨2018中国质量奖交流会、“品字标”品牌国际化论坛在浙江大学举行。会议围绕“质量,创新,大数据”主题,通过亚洲质量创新奖及中国质量奖获奖企业经验交流分享、亚洲质量功能展开项目发表赛、亚洲质量创新项目发表赛(亚洲医疗质量创新项目发表赛)、亚洲质量改进项目发表赛、中国质量奖评审专家对话等形式多样的专题,共同探讨质量管理的系统化创新方法、理论与实践,为与会者提供了多方位交流互动平台。

据浙江大学质量管理研究中心熊伟介绍,质量功能展开(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简称QFD)是一种把顾客或利益相关者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需求转化为设计要求、零部件特性、工艺要求、生产要求的多层次演绎分析方法,从而确保顾客或利益相关者的满意度和价值实现,它诞生于20世纪60年代,由世界质量管理大师赤尾洋二(Yoji Akao)教授提出,己成为国际上非常流行的一种有效的质量管理与创新方法,广泛应用于产品设计制造、工程建筑、软件、服务和医院管理等领域。近年来QFD在中国蓬勃发展,受到中国诸多企业的关注,逐渐成为定量实现顾客满意和产品(服务)创新,打造核心竞争力的最重要工具之一。

亚洲质量功能展开研讨会已分别在日本东京、中国杭州成功举办过两届,是目前全球最大规模的QFD交流平台。本次会议由亚洲质量功能展开协会、浙江大学管理学院、中国医院品质管理联盟主办,得到了市场监管总局质量发展局、浙江省质监局、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的大力指导。来自日本、新加坡、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香港、台湾、中国大陆等亚洲国家和地区的政府部门、各类质量组织、企业、医院、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及质量工作者质量共计500多人参会。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