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上海市召开质量大会卓越的全球城市必须有卓越的质量

2018-09-19 10:27: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霍一夫)9月14日,上海市质量大会召开。上海市市长应勇在会上强调,质量无处不在,质量就是生命!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市委领导下,紧紧抓住“创新、标准、品牌、法治”四大关键要素,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质量高地,不断推动上海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应勇指出,质量发展是强国之基、立业之本和转型之要。在上海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推动高质量发展,是上海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部署、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持续建设质量高地的重要举措。上海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决心、更实的行动,努力走出一条结构更优、效益更好、更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卓越的全球城市必须有卓越的质量。近年来,本市质量总体水平持续提升,在国家质量工作考核中连续4年获得A等,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连续9年排名全国第一。应勇指出,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要抓实抓好四大关键要素和关键环节,加快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第一是创新,要把创新驱动作为质量提升的发动机,把质量作为创新发展的度量衡,不断提升质量竞争力。第二是标准,要把标准领跑作为质量提升的基础支撑,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以先进标准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倒逼产业转型升级。既要着力打造更多“上海标准”,也要提升“上海标准”的国际影响力。第三是品牌,要继续把品牌作为质量提升的主攻方向,推动上海产品向上海品牌转变,不断提高知名度和美誉度。要打造新品牌,重振老品牌,集聚国际知名品牌。第四是法治,要把法治保障作为质量提升的重要基石,倡导诚信守法、合法经营,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公共安全和消费者权益。

应勇强调,质量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各方动员,形成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督察、评价等机制。要加强社会共治,建立“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质量工作格局。要营造良好氛围,弘扬质量文化,加强人才培养,加大宣传力度,使重视质量、创造质量、提升质量成为社会风尚。

会上,应勇颁发2017年度上海市市长质量奖,并与副市长许昆林等共同颁发上海市质量金奖。上海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黄庆丰获市长质量奖。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银行间市场清算所股份有限公司等8家单位和卢奕、华建刚等两位个人获市质量金奖。许昆林对做好本市下一阶段质量工作作部署。市商务委、宝山区政府、市化学建材行业协会、上海振华重工作经验交流。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