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2018-09-17 10:14:2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 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本报讯 (鞠 雯)9月13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主持会议并讲话。在京总局领导马正其、唐军、田世宏、刘实、秦宜智、申长雨、李利、焦红参加集体学习,结合工作谈了学习体会。

在交流发言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食品安全是民生,民生与安全联系在一起就是最大的政治”“药品安全关系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容不得含糊”等重要论述,体现了执政为民、心系群众的人民情怀,彰显了党中央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的坚强决心。“四个最严”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通过深入学习,大家备受教育、深受启发,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大家一致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平稳发展的基础保障和头等大事。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抓好安全监管工作,是新组建的市场监管总局的首要职责,也是系统上下须臾不可懈怠的重要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把各项任务一一落实到位,在市场监管领域为党中央站好安全岗,为人民把好安全关,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张茅就下一步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出4方面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同时抓紧完善法律法规,加大执法力度,确保“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位。二是构建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追溯体系,充分运用信息技术、大数据手段,抓紧推进相关立项筹备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可追溯。三是协同相关部门做好问题疫苗处置后续工作,督促企业整改到位,保障疫苗供应,做好疫苗续种补种和赔偿工作。四是举一反三做好市场监管各项工作,加强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特种设备等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坚决守住安全底线。机关党委要迅速组织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