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七版>>

同仁堂做海参消费升级文章

2018-09-11 09:43: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发布营养标准 推出滋补新品

同仁堂做海参消费升级文章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为了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海参产品,了解优质海参必须具备哪些营养成分,日前,北京同仁堂健康(大连)海洋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在北京发布了海参行业首个企业营养标准——同仁堂辽参营养标准,并向市场推出了4款滋补海参新品,以此净化市场,满足海参产品消费升级的需求。

作为重要的营养滋补产品,近年来,随着海参育苗技术在我国的重大突破,海参养殖呈规模化之势,海参消费在我国也不断上升,与之相伴的则是不规范加工问题的突出,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价格差距悬殊,使消费者利益受损不说,也干扰了市场经营秩序。为规范生产和加工,2015年11月13日,我国发布了首个《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干海参》,并于2016年11月13日起正式实施。该标准对海参的含盐量、蛋白质、水溶性总糖、水分、复水后干重率、含砂量等进行了规定。比如基于海参加工需盐渍处理的传统工艺,标准要求每100克干海参中盐分的最高含量≤40%、水溶性总糖≤3%、水分≤15%,对仅涉及营养的蛋白质要求是:每100克干海参中要≥10%。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干海参》只设定了产品进入市场的最低门槛。我们此次推出的海参营养企业标准,除关键指标远远高于国标要求外,比如我们的干海参加工品盐分含量均<8%、水分<12%外,还有两大亮点:一是对海参处理工艺进行了创新,二是引入了海参营养成分指标。”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技术总监焦健对记者说。

据介绍,同仁堂辽参标准由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与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历时3年研究而成,对影响海参营养和质量的关键成分进行了全产业链的跟踪与分析,包括从源头到产地、到生长年限、再到生产工艺全过程等,最终制定了该标准,旨引导消费者在购买海参时,在关注产地、参龄、个头、泡发率等因素的同时,更要关注海参的营养,做到明明白白吃海参。

据焦健介绍,在工艺创新上,同仁堂辽参营养标准明确指出,产品要360度净制;去除所有不可食用杂质;对海参表皮进行全面处理,让其品相更好。在营养成分上,通过反复实验,找到并确定了辽参4个关键营养元素,并对它们进行了标准量化,即每100克干海参中多糖≥3%、精氨酸≥2%、海参钙≥0.16、海参蛋白质≥60%,在方便消费者选购时,也从本质上区分了滋补海参和食用海参的区别。

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此次推出的4款滋补海参产品包括净制干参、原参、喜月即食海参(带肠卵)和速发海参,它们秉承同仁堂“配方独特、选料上乘、工艺精湛、疗效显著”原则,基于同仁堂辽参营养标准加工而成的创新产品。其中,喜月即食海参(带肠卵)是首款女性专属的滋补海参;原参是面向高端的定制产品。这几款产品经历了海域监测、鲜参检测、原料分选多重关,更安全、更营养。

同仁堂于2005年从事海参加工销售,并于2014年在大连建立了海参加工基地。2017年,其海参销售超过了5亿元。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负责人表示:“如今的海参市场已发生改变,同仁堂意识到,行业传统的产品思维不再适用,人们需要的是更人性化、有品质、更安全的产品。同仁堂不只是单纯的海参生产商,而要为新时代的大众提供海参滋补解决方案。未来,同仁堂健康大连公司将以辽参营养标准为准则,在‘打造滋补海参’的道路上持续创新。”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