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2018年恒源祥联合体“质量月”活动胜利开幕

2018-09-06 10:09:2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心品质 心生活”

——2018年恒源祥联合体“质量月”活动胜利开幕

2018年,是恒源祥自1997年首次举办恒源祥“质量月”以来,走过的第22年。22年来,品牌质量的提升不断创造着恒源祥新的传奇,在恒源祥人的血脉里,不仅仅有着追求卓越的“质量基因”,更澎湃着打造百年恒源祥品牌的豪迈激情;每一位联合体成员的心中,始终树立着这样一个信念:不断提升恒源祥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和品牌质量,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品牌体验。

2018年6月,恒源祥成为“上海品牌”认证首批获证企业

庄严的升旗仪式,郑重的承诺

9月1日,一年一度的恒源祥联合体“质量月”活动在江苏省江阴市红柳被单厂有限公司拉开帷幕,来自恒源祥联合体内100余家加盟工厂代表共同参与,本次的恒源祥联合体“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心品质 心生活”。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宣布2018年恒源祥联合体“质量月”活动正式开幕。江阴市委副书记赵强、江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俊虎、江阴市澄江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光伟等出席活动,并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倡议当地企业学习恒源祥的“大质量”文化,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恒源祥集团全渠道体验中心总监葛明在发言中提到了恒源祥在质量管理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强调了恒源祥“大质量”文化对于品牌的重要性。恒源祥联合体加盟工厂代表黄磊在发言中提到,要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严把质量关,为恒源祥品牌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消费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来自恒源祥家纺一厂、绒线七厂员工代表向在场人员宣读了倡议书,号召恒源祥全体员工从自己做起,以实际行动履行承诺;在恒源祥家纺一厂、绒线七厂员工代表的带领下,全体人员面对国旗进行了庄严的质量宣誓仪式。

2018年4月彩羊首家泰国工厂奠基仪式在泰国举行

除了庄严的“质量月”升旗仪式,每年在9月的恒源祥“质量月”期间,除了一直坚持的开展恒源祥全员技能大赛、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感知恒源祥”青年员工体验一线,还有参观南通匠造数码印花馆等一系列活动。

恒源祥的“质量月”活动从1997年开始,已经连续开展了22个年头。每年9月,恒源祥都会通过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质量月”活动,向包括100多家加盟工厂,28地区域分会、电子商务团队的联合体成员以及全社会传达、深化“大质量”的理念。围绕恒源祥品牌质量经营的中心任务,恒源祥为历届“质量月”活动提出了鲜明的主题,如:“质量在我心中”“诚信、品质、互动”“走进‘心时代’、感知新力量”、“创新提升质量、品牌促进发展”和“质量促进祥和、文化推动发展”等。这些主题反映了恒源祥质量观的演变、传承和创新。

2017年4月,恒源祥家纺“恒好百年”品牌亮相2017上海卓越工业品牌展

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保障产品质量基石

质量是品牌的基石和生命,对于品牌而言,缺乏质量安全的有力保障,品牌就如无本之木、无源之水。说到质量的创新,首先要关注的就是产品本身,产品作为连接企业和消费者间最直接的媒介,给予消费者优质的产品无疑是企业所能运用最直接也是最有效的手段之一。产品的创新优势并不仅仅是创造新的产品,满足消费者的需求,更多的是对原有产品的体验升级。好比一件衬衫,如何让面料更透气舒适,版型更合体,款式更时尚,做工更精细等等,产品本身的体验升级往往更容易将品牌的文化传达给消费者。

在产品方面,恒源祥一贯秉持高质量的理念。不注重产品质量,企业最终会寸步难行,功亏一篑。每年,为了确保恒源祥产品的质量安全,恒源祥集团加大产品抽查的力度,恒源祥长期与原国家质检部门保持合作,并与多家专业质量机构保持密切联系,不定期对市场上的产品进行全面抽检,确保每一件产品都能让消费者安全、放心、满意。

工厂是产品质量控制的源头,因此保证产品质量,确保每件产品都能拥有与恒源祥品牌相符合的品质是工厂的首要目标。自恒源祥工厂质量管理体系评价标准实施以来,伴随着标准的不断提高,工厂也在根据自身特点,不断提升质量管理能力,产品质量总体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

2017年9月25日恒源祥品牌盛典,集团总经理陈忠伟与演员吴刚为观众讲解全球造

其实任何一部规范或者体系并不能在短时间内使一个工厂的管理水平突飞猛进,也不会使其生产的产品质量一夜之间得到质的飞跃。管理体系作为一种工具和手段,其目的是让工厂的运营者通过建立良好的管理秩序,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在不断积累中逐步提升工厂的整体管理水平,从而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进而持续提升产品质量。

自2008年恒源祥集团提出建立“加盟工厂质量管理体系”以来,该体系经过2009版及2013版两个版本的修订,其考核内容更加符合恒源祥联合体加盟工厂的实际情况。2016年,总结“质量管理体系”在实际考核过程中的经验及遇到的管理盲点,针对性地进行了新一次的修订,恒源祥集团加盟工厂质量体系也在此基础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完善。同时自2016年开始,恒源祥集团针对最新版的质量管理体系开展了一系列培训及学习,并于2017年开始全面落实对恒源祥联合体内所有加盟工厂的质量体系考核及复审工作,希望通过不断提升加盟工厂的管理水平,提升产品品质。

探索创新模式,打造消费者“心”体验

2016年,阿里研究院发布的《2016年度中华老字号电商百强》排行榜中恒源祥位列前茅,这展现了恒源祥主动开展新模式的探索与转型,依托互联网平台,打造新时代的“老字号”的决心。

在以前,谁掌握了渠道谁就掌握了市场的主动权。今天,渠道依旧为王,只是渠道的形式发生了变化,单一的电子商务渠道也已开始显现疲态,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正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变得更加旺盛,如何通过渠道升级,让老字号不断向前发展,再一次变得紧迫起来。由“单一实体”变成了“虚实并存”。因此对电商渠道和移动商务渠道等多渠道的建设和控制变得异常重要,而在消费者服务和消费者体验上表现的更为明显。过去定制西装需要消费者多次到店铺进行量体、试穿,现在,只需要在平台网站上点一点,专业的量体师会上门量体、选料;动一动手指,外卖即时送达,专车24小时接送,同样的产品,服务体验却胜过以往数倍。互联网时代,在产品趋于同质化、信息日益透明的情况下,如何提升消费者的服务体验,提高服务质量将会是重要的课题之一。

2017年10月恒源祥家纺产业澳洲羊驼毛被引进签约仪式及直播活动

全渠道体验的建设便是恒源祥人努力提升服务质量的积极尝试,原有的单一线上或是单一线下各自相对独立运营的模式已经远远无法满足消费者对产品服务的要求。举例子来说,消费者在线上平台购买恒源祥产品,对应的只能在相应线上店铺得到售后服务,无法在所在地的实体网点得到售后服务。这样的消费体验将大大影响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体验满意度,因此只有打通传统渠道和网络渠道之间的壁垒,创造出属于恒源祥品牌独有的全渠道运营模式,这样才能带给消费者完整的品牌服务体验。

2016年开始,恒源祥首次尝试用全渠道的模式运营,并在浙江省台州临海市开设了全国首家“全渠道体验店”。店铺通过线上线下互动销售的模式,打破时间、空间的局限,打破店员坐等顾客上门的局限,变“坐商”为“行商”,为消费者提供一对一的个性化服务,结合店铺端、互联网端、数据运营端,三端合一打造超级体验平台。为消费者打造出有恒源祥品牌特色的生活方式。

恒源祥旨在立足当前工业4.0以及“互联网+”的形势,运用“大数据”等先进技术与智慧,为消费者提供不一样的品牌体验,这些品牌体验将会贯穿整个产品和服务的生命周期。最终通过以优质的产品、舒心的服务及创新的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一体化品牌体验。

恒源祥重视消费者的反馈,2017年运用“大数据”的方法,通过完整的消费者评论数据,从多维度分析其对恒源祥产品或服务关心的内容。消费者满意度从全网电商、社交平台上的表现形式通过评价购物及使用体验明确清晰表达,这些褒贬信息,通过消费者评论数据体系全面、实时的让我们了解了消费者对于恒源祥的需求是什么,而了解到的这些信息不止于恒源祥对于质量的优化,同时对数据深挖,也将为产品的创新、店铺的运营等一系列管理提供了改进及创新来源。

如今,人类的物质需求已经得到极大地满足,而对情感、精神的需求正日益增加,人类正式进入了“心时代”。围绕“心时代”的生活方式,恒源祥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物质和精神满足的文化和品牌体验。

2017年9月25日,“遇见2027”的恒源祥九十周年品牌盛典在上海中心大厦举行,并同步在天猫平台直播。活动特邀著名演员吴刚、世界体操冠军眭禄、可可西里守护者们和可爱的好小囡,得到了广大天猫网友的高度关注,最高同时在线人数近10万,收获点赞数超过千万。本次品牌盛典活动向消费者展示了一个多层次、有内涵的品牌形象,加深了消费者对恒源祥的品牌记忆。

恒源祥“全球造”全品类产品亮相2017第十一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恒源祥坚持用文化的方法做品牌,为消费者构建全新的生活方式。2017年3月15日,在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春夏)博览会上,恒源祥家纺新品牌“恒好百年”正式发布。“恒好百年”在博览会上以“福娘服务”为载体,还利用VR体验、直播、自拍墙、游戏等现代手法演绎中国传统婚俗,满足了消费者物质、情感和精神的综合体验。

恒源祥在迎来品牌30年之际,以成熟、优异的电商平台为基础不断开拓海外市场,让全球消费者感受到了中国老字号品牌的文化魅力。根据天猫相关数据显示,2017年恒源祥成为海外地区畅销的前十大老字号品牌之一,而在“2017年在天猫海外成交覆盖国家地区数最多的十大老字号”榜单上,恒源祥以覆盖“188个国家和地区”位列前茅。

传播质量文化,创新生活方式

作为一家有着91年历史的老字号企业,恒源祥能够走到今天而且保持良好持续发展的状态,主要是因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始终坚持求新求变。恒源祥将质量定义为“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质量”,那么质量观念始终贯穿恒源祥价值创造的过程,这种贯穿势必需要恒源祥形成统一的质量文化:从产品质量到全面质量;从小质量到大质量;从质量标准到质量制度;从质量意识到质量文化。从这不断地变化中,可见恒源祥的品质初心。

如果说质量是产品的基石,品牌则是产品实现价值的高级手段。消费者对产品要求已经不是单纯的产品质量达标,更是要购买过程的增值性体验,要最大限度地满足消费者在生理、心理和精神需求的质量,这才是全方位的质量。恒源祥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起点,以消费者为终点”的宗旨,通过不断发现消费者需求的个性,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心理和精神需求,来提升恒源祥这个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品牌价值和“质量”,通过打造有恒源祥特色的生活方式,让消费者感受恒源祥独有的品牌文化。

2017年“质量月”开幕式

2016年,恒源祥集团明确提出了“全球造”的战略思路。而早在2004年,恒源祥就以600万元拍下90公斤顶级超细羊毛。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成功参与澳大利亚羊毛拍卖会;这次拍卖的也是当时世界超细的羊毛,细度仅11.9微米;更是当时世界上价格昂贵的羊毛。经过一年多的反复试验和技术创新,恒源祥运用目前世界先进的技术,成功纺制出世界上超细的羊毛毛纱——180支全毛和240支毛丝混纺羊毛毛纱,并用世界超细毛纱织造出第一批世界高级精纺全毛面料。这批面料作为恒源祥珍贵的厚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协议签约仪式上,赠送给2008年北京奥运会组委会,让恒源祥“全球造”的羊毛,在奥运历史上留下了它的痕迹。

2016年9月21日,在天猫家纺家饰开展的“纯粹为你,全球原产地”活动上,恒源祥家纺作为五大原产地之一的澳洲原产地代表,将纯净优质的羊毛生活方式进行了展现,恒源祥家纺公司团队远赴澳大利亚,将原产牧场的一物一景通过直播真实地传达给了消费者。此后澳洲进口的羊毛制品备受青睐,无论是产品质量、产品概念还是产品体验,均受到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2017年是中泰建交42周年,恒源祥集团下属子品牌彩羊(Fazeya)的“全球造”从“极致单品”泰国乳胶枕开始,与泰国泰橡集团(Thai Rubber Latex Group Co.,Ltd)旗下的Latex Systems工厂进行了深度合作,合力打造乳胶寝具产品。彩羊将从健康睡眠的角度,充分发掘天然乳胶枕所拥有的安全性、透气性、亲肤性、耐用性、散热性及支撑性,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睡眠产品与健康的生活方式。

2017年3月6日~13日,恒源祥服饰欧洲造项目组成员在集团总经理陈忠伟的带领下远赴欧洲,深入英国、意大利等地寻求具有历史性、故事性的品牌、工厂、设计师等资源,探索不同的合作模式,强强联手,为中国和世界的消费者带来全新的羊毛生活方式。

2017年9月14日~18日,恒源祥集团总经理陈忠伟、恒源祥北京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晓今一行又前往美国费城、纽约等地进行实地拜访、考察、开展文化交流等活动,积淀丰富与深厚的文化底蕴,累积了不少全球范围内感官、文化、戏剧、慈善等众多领域的顶级资源。

2017年9月18日~28日,恒源祥集团联合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上海国际时尚教育中心及上海纺织协会开展HYX-SIFEC品牌文化研修之旅,前往英国的定制店铺考察,参访了位于Savile Row 的Ray Stowers定制店铺,与品牌负责人交流沟通定制服装的工艺、工期与定制服务及探讨未来品牌合作方向。

当然,恒源祥讲的质量,不仅仅是指产品的质量,更是指人的素质,即塑造高质量的人。一个企业想要塑造高质量的人,首先要拥有卓越的质量文化,才能塑造出一大批具有“大质量”意识的人。当企业的全体员工提高了素质,增强了质量意识,产品质量才有保证。恒源祥无形的质量文化每时每刻都在影响着每一位员工。塑造具有“大质量”意识的员工,也是恒源祥质量战略的重要目标。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恒源祥集团自成立起便致力于秉承和发扬坚定、踏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会持续开展质量创新的相关工作,在过去完善产品质量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联合体成员、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努力做好质量工作,将恒源祥打造成以品质享誉世界的“中国品牌”。

(沈馨/文 黄帅/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