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山西突出审批服务便民化专项改革

2018-09-04 10:07:58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山西突出审批服务便民化专项改革

营商环境优化再提速

本报讯 (记者秦海峰)突出“3545”专项改革,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提速。8月30日上午,山西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深入解读《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并回答记者提问。

3545专项改革“3”是指在2018年年底前,申请新开办企业实现省级3个工作日内完成营业执照办理、涉税办理、公章刻制等事项,这项改革已在全省铺开;“5”是指查封、抵押、注销登记等企业和群众关注度高的不动产登记年内压缩至5个工作日内,其他不动产登记到2020年底前实现这一目标;“45”是年内一般性工业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审批时限压缩至45个工作日内,此项改革已全面铺开。

近日,山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18年底、2019年底全省在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方面的一系列量化指标,提出8个方面30项具体任务。《实施方案》主要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三大部分。

总体要求部分,阐述了山西省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加快营造“六最”营商环境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其中,工作目标提出:到2018年底,在审批最少方面,力争成为全国审批事项最少省份之一;在流程最优方面,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效率进入全国前列,省市县3级一般审批事项审批要件、证明事项平均压减30%以上,平均办理时限压缩50%,力争成为全国审批流程最优省份之一;在效率最高方面,建成贯通省市县乡4级的全省“一张网”,以数据共享为支撑,省级政务服务事项85%以上实现网上办理,市县级达到60%以上,全省网上政务服务能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审批体制机制创新取得新突破,更好更快更方便的审批服务模式初步建立。

到2019年年底,重点领域和高频事项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建成覆盖省市县乡村五级的“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省级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可网上办理,市县级政务服务事项80%以上可网上办理,企业和群众到政府办事提供的材料减少60%以上;综合监管体系健全完善,营商环境显著改善,“六最”营商环境目标初步实现。

第二部分为主要任务,提出了持续推进简政放权、大幅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积极推进审批服务事项集中办理、深入推进审批服务标准化、着力提升“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创新便民利企审批服务方式、深化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改革、切实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等8个方面共30项具体任务,全面贯彻了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落实的主要任务,每项具体任务均明确了牵头部门、配合部门、阶段目标和时间节点。

第三部分为保障措施,主要从加强组织领导、注重上下联动、鼓励先行先试、抓好督查落实、强化宣传引导5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提出探索建立“六最”营商环境评价体系,2018年12月底前对11个市营商环境进行试评价;将重点任务纳入省政府“13710”信息化督办系统,确保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到位。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