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河北:十七个部门联手组织多项主题活动

2018-09-03 09:50:2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黄 萍 徐 涛 记者王 越)8月31日,以“树立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8年河北省“质量月”活动在廊坊市正式启动。河北省质监局、河北省委宣传部等17个部门共同组织开展“质量月”活动,各主办单位负责人、企业和市民代表共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全省将着力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提升质量水平。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了《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构建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城乡建设管理、政府服务“六大质量”体系。省委书记王东峰强调,要充分认识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性,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更高效率的发展。省长许勤要求,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四位一体”联动提升,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以高质量创建名品牌,以高标准、高质量、名品牌构建河北信誉。

现场,河北省质监局副局长王普增宣布“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据悉,今年河北省将开展工程质量提升专项行动、农机质量调查、监督检查、教育产品质量大检查、重点区域、重点消费品专项整治行动、质检利剑等专项行动,组织“河北品牌宣传活动”“诚信兴商活动”“放心消费创建活动”“职工素质提升活动”等19项活动。活动从加强全面质量管理、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大力宣传质量知识等多个角度,引导企业科学追求质量,全力确保民生民安,努力推动标准、质量、品牌、信誉联动提升,营造质量强省的浓郁氛围。

围绕实施质量强省战略,河北省各市县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全新的发展路径。廊坊市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契机,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新机场建设、雄安新区等重大历史机遇,积极开展质量强市、质量强县、质量强区、质量强企活动,全面树立和落实大质量观、大标准观,狠抓质量提升、厚植质量文化、着力培树品牌、夯实质量技术基础,形成了具有廊坊特色的质量工作机制。目前,廊坊质量工作已进入到河北省第一方阵,2017年度全省质量考核被评为A级等次。

启动仪式上,廊坊市作为全省首家发布了“质量大数据可视化分析系统”,率先开展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服务业质量指数等质量研究;廊坊品牌建设成果展展示了全市拥有的中国驰名商标26件,河北省知名品牌159项和优质产品144项,26家企业和个人获得省、市政府质量奖;“我心中的质量”摄影展也正式开展,专业人员现场向市民宣传识假辨假知识、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家用汽车三包知识等。

“质量月”期间,河北省将继续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系列化的“河北省质量文化培育行动”。继全省“市长谈质量”系列专题访谈后,正在开展质量纪录片评选、质量精神口号评选、质量微电影评选、质量故事评选、质量微课堂等活动,同时还将发送“质量月”公益微博、微信,加大质量工作的宣传力度,让质量意识深入人心、质量管理深入人心、质量提升深入人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