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质监系统召开“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工作大提升”活动动员会暨整改培训班

2018-08-31 09:40: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打好质量工作“翻身仗”

陕西省质监系统召开“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工作大提升”活动动员会暨整改培训班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从17个“是否”排查自己、把“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末尾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到各个支部,整改中进行督导检查……近期,以问题为导向的“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工作大提升”(以下简称“三大活动”)活动在陕西省质监系统已全面启动。

日前,陕西质监系统再次召开“三大活动”动员会,同时举办整改培训班。

开展“三大活动”,旨在汲取陕西2016~2017年度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排名末位的深刻教训,切实贯彻落实陕西省委书记胡和平、省长刘国中、副省长陆治原批示精神,打好质量工作“翻身仗”。

7月31日,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2016~2017年度省级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结果的公告,陕西为D级。陕西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8月3日,胡和平批示:要认真分析原因,查找问题,制定切实可行措施,坚决进行整改,争先进位,改变落后面貌。8月4日,刘国中、陆治原分别作出批示,要求陕西省质监局认真落实胡和平书记批示精神,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全系统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工作大提升活动,彻底改变落后面貌,全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工作。

经核实,“陕西2016~2017年度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因“问题电缆”事件属于区域性、系统性产品质量安全问题,被一票否决,结果为D级。

陕西省质监局党组认为,作为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督职能部门,质监系统自身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全系统必须直面问题,不推诿、不敷衍,切实从自身思想认识、工作作风和从严管理上寻差距、找原因,化压力为动力。随后,该局印发了《开展“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工作大提升”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并决定立即开展。

《活动方案》要求全系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查找工作薄弱环节,全面排查质量安全隐患,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建立质量安全长效机制,推动陕西质量提升行动深入开展,开创质量强省建设新局面。

《活动方案》明确了“三大活动”的具体内容以及工作安排和要求。全面开展问题大排查,从6个方面着力查找影响质量强省建设的突出问题。重点是查思想认识、查质量问题、查质量安全风险、查质量监督机制、查质量营商环境、查质监工作作风。深入开展作风大整顿,重点结合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从思想作风、责任担当、工作纪律、工作标准、履职尽责、工作效能方面进行。通过全省质监系统问题大排查、作风大整顿,力求实现6个方面的工作提升,即质量第一的意识在全社会广泛形成、质量监管能力有效提升、营商环境提升优化、质监队伍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技术机构公信力显著增强、产品质量全面提升。

按照要求,此次“三大活动”将在10月31日结束。届时,陕西省质监局将成立督察组,从质量意识提升、监管效能提升、营商环境提升、工作作风转变、部门形象提升、质量水平提升6个方面对各地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对工作不力的地区和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在8月20日的活动动员会上,陕西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智华强调,要把整改落实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力促作风转变、检验工作成效、推进质监工作改革跃升的机会。要站在巩固执政党地位、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要从履职尽责、放管结合、工作到位等多方面要求去认识和思考。要虚心接受批评,拥护和执行好省委决定,勇于承认错误,立知力行、立行立改。

动员会之后,该局邀请了原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司南,国家制造强国建设委员会委员、原国务院参事张纲先后以“质量强国与质量变革”和“围绕国家战略如何提高领导干部素质和工作水平”为主题,进行了全员培训。

陕西省质监局局领导、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直属各单位班子成员,以及来自全省各市级质监局(市场监管部门)局长及分管质量工作的副局长、质量科长;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质监部门)局长,共计280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