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中检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08-28 10:1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坚定方针 狠抓落实 务求实效

中检集团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本报讯 (记者丁 莹)“截至今年6月底,新增业务资质20多项,集团公司和业务平台新开发重点大客户110多家,在质量管控、规范内部管理、改革创新、人力资源管理、党建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的成就。”这是记者从8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工作会上获得的消息。

会上,中检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许增德剖析了该集团存在的现代企业制度还未完善,“奖优罚劣、能进能出、能上能下”机制还未建立起来等问题和不足。

据介绍,今年以来国内外经济形势错综复杂,中检集团积极应对,各项工作稳步提升。为当好“国家队”、打造“国字号”,2016年,中检集团提出“三化六好”战略指导方针,即构建市场化机制、实施整体化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树立好的市场意识、搭建好的运营平台、制定好的规则体系、开拓好的发展空间、建设好的人才队伍、倡导好的企业文化。今后将持续推进这一方针,抓好自身发展。同时,中检集团将围绕合格评定、质量服务、专业技术服务推进转型发展,转型的路径包括利用现有资质和认证、检测、检验鉴定业务,利用好国家重大战略、“一带一路”建设,装备、产品“走出去”等机遇,开发大客户、大项目。此外,抓紧提升业务发展能力也是集团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基础硬实力建设,加强业务研发、培育孵化,优化内部运营模式,深入推进境外区域化管理和国内区域化协作,加快推进产品线建设等。此外,中检集团还提出要加快核心人才队伍建设,建立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和企业文化。

据了解,就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集团年度工作部署和各项规定,中检集团提出抓落实、求实效;合规经营、防范风险;遵规章、严执行;守纪律、讲规矩的工作准则。

当天还举行了中检集团2018年领导力培训班开班仪式,集团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检验公司、认证中心、测试公司相关负责人,国内公司、境外公司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