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省石棉县工商质监局加大消费维权执法力度

2018-08-28 10:05: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件件有着落 事事有回音

四川省石棉县工商质监局加大消费维权执法力度

本报讯 (张 东)截至目前,已接待投诉、举报、咨询131人次,受理消费投诉32件,调解成功22件,诉转案1件,调解终止10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9万余元……这是今年以来,四川省石棉县工商质监局交出的消费维权“成绩单”。

近年来,石棉县工商质监局坚持把消费维权工作放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民生”的消费维权理念,不断强化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管和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力度,全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消费维权平台,深入开展消费教育和消费引导,真正倾听群众意见、自觉反映群众心声、认真回应群众期盼、切实解决群众诉求,打造出具有石棉特色的消费维权品牌。

据了解,该局充分利用重要地段LED显示屏、广播电视、报刊杂志以及微信微博等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新消法;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3.15进乡镇”、“3.15进校园”、“3.15消防器材整治”以及送知识、送服务—消费维权进万家等系列活动,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低碳的科学消费方式。截至目前,共播放各类公益广告5次,发布消费提示5期,张贴宣传画报200余张,印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制作宣传展板49个,发放重点行业调查问卷600余份,发送消费维权知识短信3000余条,进一步营造出理性消费、依法维权的浓厚社会氛围。

与此同时,该局狠抓商品质量监管,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建立健全进销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制度及不合格商品退市等制度,进一步构建商品质量监管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把好产品质量安全关。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巡查各类市场主体1500余户次,组织开展重点商品质量抽检60余批次,立案查处不合格商品和其他各类消费侵权违法案件54件,有力维护了公平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为了打通消费维权、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该局还着力推进“一会两站”及12315、12365“五进”工作,拓展消费维权网络覆盖率;强化消费维权,做好12315、12365平台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到有问必答、有诉必接、有案必查,确保消费投诉“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进一步提高了消费环境的安全度、经营者的诚信度和消费者的满意度,推动石棉县加快打造放心舒心消费城市。

《中国国门时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