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中国中药明星产品玉屏风颗粒荣登健康中国品牌榜

2018-08-21 11:3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靖 雯)以“穿越‘无人区’——产业跃迁中的分工与连接”为主题的第11届西普会,日前在海南博鳌开幕,逾5000位产业精英共赴盛会。会上,揭晓了2018 “健康中国·品牌榜” ,中国中药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药)旗下明星产品德众?玉屏风颗粒上榜。

据悉,玉屏风颗粒是根据中医经典名方玉屏风散研制而成的中成药,由黄芪、防风、白术(炒)配伍,具有益气、固表、止汗的作用。德众?玉屏风颗粒,是目前唯一被《中国药典》收录的玉屏风颗粒制剂,其黄芪甲苷含量是玉屏风其他类剂型的3倍以上,疗效更优。该产品已连续两次独家入选《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作为中药补气类代表经典方剂,为进一步验证德众?玉屏风颗粒的临床价值,近年来,中国中药开展了一系列循证医学研究,结果显示,玉屏风颗粒可显著减少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次数,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同时,该产品还可以调理和改善气虚患者的体质,并对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具有临床价值。

中国中药作为国药集团的中药产业板块,坚持以“承中药之文化,扬国药之精髓,铸人类之健康”为使命,跨越400余年的发展,拥有丰富的产品和品牌资源,包括:冯了性、德众、同济堂3个中华老字号;同济堂中药文化、冯了性风湿跌打药酒、少林跌打止痛膏、源吉林甘和茶4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仙灵、同济堂、仙灵骨葆、德众、天江药业5个中国驰名商标;玉屏风颗粒、仙灵骨葆胶囊、鼻炎康片等8大独家基本药物。

为了进一步促进我国中药产业发展,中国中药制定了中长期的战略目标:专注中药全产业链的布局及配方颗粒和经典名方的标准研究;专注成药大品种的临床研究,深度挖掘产品的临床价值,为产品注入新的活力;专注科技创新,加速推进中药智能配送中心和中药智能车间的发展;专注核心中药材的种植和培育,确保来源可控、质量可控。

下一步,中国中药将持续响应我国医药行业“十三五”规划,在成药板块加大投入中药经典名方研发,开展大品种循证研究、药物经济学研究等项目,为临床合理用药和制定优效疾病诊疗方案提供科学依据,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