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统筹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2018-08-21 10:5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厘清职责 主动作为 落实责任

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统筹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本报讯 (刘 茜 记者秦海峰)日前,山西省阳泉市质监局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各县工商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各区质监分局、市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根据《中共阳泉市委 阳泉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阳泉市落实生态环境部约谈问题整改和2018年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阳泉市质监局职能范围内的环保工作,就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详细规划,重点对车用油品、车用尿素及型煤的监督检查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厘清职责。要立足质监职能,落实“4+3”环保责任。4个配合职责:配合工商部门,加强流通领域车用油品及车用尿素质量监管;配合煤管局强化煤炭加工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和开展民用散煤抽样检验;配合商粮局,取缔黑加油站站点;配合环保部门,全部淘汰城市建成区35蒸吨/小时及以下(热电联产除外)的燃煤锅炉(含煤粉锅炉)、县区建成区20蒸吨以下燃煤承压锅炉,停止应淘汰承压锅炉的定期检验并注销承压锅炉使用登记的职责。3个主要职责:加强生产领域车用油品及车用尿素质量监管;严格控制新增燃煤锅炉,停止对淘汰锅炉的定期检验并注销使用登记证;强化煤炭加工企业产品质量监管的职责。

会议提出,要强化措施,主动作为。一方面,要与环保等部门密切协作,将环保指标纳入“市长质量奖”评选和“山西省名牌产品”推选的必要条件,推动企业提高环保意识,保障环境质量;要加强环境质量检验检测机构的证后监管工作,配合环保部门做好对机动车尾气检测的监督管理工作;要提升技术机构检验检测能力,推广质量、环境、职业健康、食品安全等自愿性管理体系和有机产品、节能减排、绿色环保等产品认证;要发挥标准化工作优势,制定出台本市环境保护方面的地方标准;要加强对环境监测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监督管理,提高环境监测用计量器具的受检率。另一方面,要加强层级沟通,健全任务分解机制,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进行责任分解,具体到部门、落实到岗位、量化到个人,拉出清单,定期报告,以严格的责任制促落实、保成效;要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把这次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放到各单位、各科室目标责任考核和个人考核体系中,年终开展全面考核,确保目标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加强督查,落实责任。实施一届党组督查全覆盖工作制度,将环保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开展“拉网式”明察暗访、“随机式”抽查暗访、“点穴式”定点暗访,真正通过严格督查督导推动环保工作职责的落实。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