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我国科学家在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开展生物环境调查

2018-08-15 10:51: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据新华社电 近日,从自然资源部了解到,“大洋一号”科考船载着中国大洋48航次科考队员已于当天抵达西北太平洋海山区,将在工作区开展约30天科考任务,科学家将在海山区开展系统的生物环境调查。

大洋48航次首席科学家李怀明说,本航次的重点任务,是履行我国与国际海底管理局签署的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合同,开展合同区及其邻近区域的环境基线和生物多样性调查,兼顾“海龙Ⅲ”“海龙11000”等无人有缆潜水器的试验与应用。

据了解,西北太平洋海山区面积130多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海山分布最密集的区域,这一区域生物资源丰富,生态系统多样,也是全球富钴结壳资源最具潜力的区域,具有重要的科研和开发价值。目前,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在此各拥有一个富钴结壳资源勘探合同区,在合同区的资源和环境调查研究方面投入了大量工作。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