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供应QC小组:小“纸箱”助力大生产

2018-08-14 11:0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获得一等奖的有供应QC小组……”今年7月5~6日举办的第39次全国医药行业QC小组成果发表交流会传来捷报,扬子江药业集团供应QC小组“缩短药用纸箱到货周期”课题,获得发表一等奖及最佳发表奖,让正在成长的供应QC备受关注。

供应QC小组是扬子江药业集团供应部一支有力的队伍,成立于2014年10月,小组成员均为高素质人才,敢于挑战疑难问题。扬子江药业集团采用以销定产模式,提前45天下达生产计划,纸箱采购只有40天左右的时间。针对纸箱到货周期长、影响生产进度这一看似“没有办法”的问题,供应QC小组成员迎难而上,一致拍板确定了“缩短药用纸箱到货周期”课题。

找出问题的关键所在,才能对症下药。供应QC小组成员通过对药用纸箱采购流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地分析,从需求部门、采购部门、供应商、仓储中心等方面同时着手调研,用头脑风暴法寻找影响纸箱到货周期的可能因素。

“要因确认的过程也是审视自身工作的过程,要对过去的工作进行‘挑刺儿’。因为课题需求,我们从不同角度重新审视工作,发现部分原因来自对一些问题的习以为常。在要因确认的过程中,我们排查出了这些问题。”供应QC小组成员陈亮回顾以前的工作这样感慨道。

课题遇到分歧时,小组成员常常讨论到很晚,经过反复排查,最终确定了影响药用纸箱到货周期的4大要因,即需求优先级不明确、供需双方未建立动态沟通机制、理货流程复杂和供应商产能不足。围绕此,小组成员开展了对策实施。

“每一次对策实施后进行效果确认时,都像是在等老师发考卷,很忐忑。不知道对策实施后效果如何,是否可以达到预期目标,所幸每次都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课题发表人张元明感慨地说。

课题另一负责人殷建华表示:“小组成员基本都有孩子了,很多正在上小学,辅导孩子学习的课业压力很大,但是大家都克服了种种困难。这次课题的成功,也离不开职工家属的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小组成员将继续发挥QC小组的作用,积极创新,将质量管理理念融入到各个领域,为生产保驾护航!”

(张元明)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