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金蝶发布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

2018-08-13 10:39:37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解决应用之痛 创新优化云使用

金蝶发布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

□ 本报记者 傅江平

8月8日,以“云腾·超越”为主题的第8届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暨金蝶用户大会在深圳召开。中国管理全球论坛主席龙永图,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等出席论坛并发言。

金蝶集团董事会主席、中国管理全球论坛执行主席徐少春表示,当日是金蝶集团成立25周年,金蝶成功地从传统的软件公司向云计算转型,并且完全有能力超越国外软件公司。这份自信,源于不懈的努力和创新,是一股内心的力量。

就目前复杂的国际政治及经济形势,龙永图表示,科学技术是经济全球化最重要的推动力量。在改革开放进入了新阶段的今天,讨论中国企业的管理模式,应该以全球化为背景,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重要的指导思想。

论坛上,金蝶发布了新一代大企业云服务平台——“金蝶云苍穹”。金蝶中国总裁孙雁飞介绍,金蝶云苍穹是国内自主创新和基于云架构的企业级云服务平台,它将解决企业级SaaS的应用之痛,让云使用更加优化。

“传统的企业级SaaS最难解决的一个问题是在多租户环节的个性化企业定制,如今90%以上的大企业都有个性化定制的需要,我们通过云端的动态模型和微服务,实现了服务和服务之间非相关性的调用,能确保多租户环境下依然可以实现单租户个性化的利用与开发。”孙雁飞说,“金蝶云苍穹还能有效解决困扰大企业多年的创新难度大、系统交付周期长、难支撑高迸发量、系统间相互隔离的问题。借助金蝶云苍穹的平台(PaaS+SaaS),大企业可以享受更轻快的开发服务和去中心化的生态服务,响应外部的创新变化,构建自己的生态系统。”

工信部近日印发的《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云计算服务能力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对新一代信息产业发展的带动效应显著增强。目前,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改变传统产业支柱形态。

为了进一步突围“大企业市场”,和传统云服务平台相比,“金蝶云苍穹”实现了“新一代多组织视图”“全局共享服务”“区块链智能合约”“企业级云原生架构”等创新。新一代多组织视图,通过多核算体系、多统计视图、多合并体系、多级次预算管理等功能,可满足集团企业不断变化的组织管理模式和更加精细化的管理。

据悉,IDC(国际数据公司)发布的最新《中国公有云市场2017年下半年跟踪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公有云市场整体规模达到40亿美元,SaaS市场增速更是高达40.1%。其中,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蝶)在2017年中国企业级SaaS厂商销售收入占比7.2%,超越国内外厂商位列第一。

IDC另外一份报告《中国半年度企业级SaaS ERM应用软件市场跟踪报告》(2017下半年)还显示,2017年全年金蝶在SaaS ERM以17.5%的占有率排名第一,在SaaS财务云市场占有率更高达43.56%,超过第2到15名同行厂商的云收入总和。这是继2016年后,金蝶再次取得了整体企业级SaaS、SaaS ERM和SaaS财务云的三料冠军。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充分展示了金蝶的技术实力。

朱宏任表示,当前中国正处于由大变强的关键期和战略期,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改变传统的产业支柱形态,引发新的工业变革,对企业传统经营管理理念造成了巨大的冲击,中国企业家要敢于创新、大胆进取,从实战中研究、总结中国企业管理新模式、新经验,形成适应时代潮流的新管理模式,把握好国际产业变革新趋势,提升中国企业软实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