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首届嘉陵江国际旅游文化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

2018-08-09 11:27:0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徐建华)8月3日下午,首届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论坛在北京召开。嘉陵江沿线四省市联手30多个区县联合众多专家共同参与论坛,探讨如何打造嘉陵江全域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嘉陵江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

纪录片《嘉陵江》总导演杨书华以《一部纪录片的全域旅游孵化实验》为题发表演讲。他认为,要跳出嘉陵看嘉陵、纵观历史看嘉陵、放眼世界看嘉陵,发展文化、生态旅游产业无疑是必由之路。此次活动是嘉陵江沿线各市、区、县首次联手,面向全世界共同展示嘉陵江文化、旅游资源,共谋生态发展,绿色崛起的破冰之举,创新之举,探索之举。同时,也是一次嘉陵江各地充分展示自我、塑造自我、宣传自我的高端平台,一次整合资源、释放活力、重构格局、重塑品牌、联动发展的难得契机。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表示,在网络社交平台日益成为旅游资讯传播主渠道的今天,仍然不能忽视纪录片在重大事件、重要场景和大尺度空间的形象传播方面的重要作用。无论是《探索(Discovery)》,还是《国家地理(National Geographic)》,其所纪录的黄石公园、胡佛大坝、帝企鹅、非洲动物大迁徙,均已成为人类共同的记忆,以及探险、度假和研学旅行的目的地。总有一天,人们脑海中会浮现出嘉陵江两岸的壮丽风光,会想起丝绸之路的多彩人文,会跟着纪录片去旅行。

来自陕西、甘肃、四川、重庆四省市的多位嘉陵江沿线市区县负责人表示,嘉陵江,是沿江流域各地的母亲河,是长江流域面积最大的支流。如何将嘉陵江两岸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既是各地的迫切之需,也是新时代发展的总体要求。为此,他们宣言,要推动陕、甘、川、渝建立嘉陵江流域综合开发协同联动机制;整合当前沿江流域散点式的旅游资源,打破沿江各地各自为营的小区域发展模式,使嘉陵江成为中国西部生态、经济联动发展的重要走廊、纽带和动力杠杆,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吸引力的世界级品牌和文旅大IP,推动建立嘉陵江旅游的新起点、新支点、新看点、新亮点、新热点。助推嘉陵江流域完美接轨“一带一路”,融入长江经济带,成为振兴西部经济、打造文化旅游脱贫模式的成功典范。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