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江苏如皋市启动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2018-08-09 10:49:4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打造“皋质、皋效、皋寿”城市品牌

江苏如皋市启动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胡 俊 记者蔡美萍)日前,由江苏如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编制的《如皋市标准化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经如皋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正式发布。

记者了解到,《规划》基本框架共分为发展基础与面临形势、总体要求、发展重点、主要任务、保障措施5个部分。《规划》明确到2020年全市各项标准化工作任务有序推进,标准化工作推进体系和政策导向机制基本建立,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成功创建,“标准化+”效应初步显现,标准化对经济社会的贡献率明显提升,有力助推如皋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标准化水平大幅提升,与“工贸发达、生态宜居的全国文明城市”相匹配的城市发展标准体系基本完善。“标准化+”效应进一步彰显,与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各个领域实现更高程度的全面普及应用和深度融合,“皋质、皋效、皋寿”城市品牌初步形成为总体目标。

《规划》明确了下一步如皋市标准化工作六大任务:一是“标准化+深化改革”,健全标准化工作推进机制;二是“标准化+先进制造”,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升级;三是“标准化+现代农业”,助推农业发展新进程;四是“标准化+现代服务业”,支撑服务业发展新跨越;五是“标准化+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提升公共管理服务水平;六是“标准化+生态文明”,助力经济社会绿色发展,确定以通过实施“标准化+”战略,深入推进标准化改革、打造创新发展新动能、全面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发展重点。

如皋市是江苏省历史文化名城,是世界著名的长寿养生福地。近年来,如皋市始终把标准化战略摆在引领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来谋划和实施,并取得了显著成效。2008年以来,如皋企业主导、参与制定国际标准4项,主导制定国家标准38项、行业标准91项,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4项、省级12项,创建标准化良好行为企业69家,网上声明公开企业产品标准1124项。江苏省三年来唯一获批的分技术委员会花落力星钢球,新增全国食品机械安全卫生、智能皮革机械、糖果机械包装、工程船用绞车、多元醇、盆景、建筑卷扬机等全国标准化工作组7个,如皋市委获批全国唯一基层村(社区)党建标准化试点,盆景产业、优质稻米产业获批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法律援助获批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花木交易和园林养护获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神马电力、祥源电气获批中国标准创新贡献奖,如皋黄酒获批如皋市第一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法律援助、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制革机制高新技术自主创新等获批省级标准化试点。

此次《规划》的发布,将为如皋市进一步发挥标准化在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基础性、战略性和引领性作用,以全面标准化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顺利完成全国基层标准化改革创新先行区创建工作起到基础性和根本性的支撑作用。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