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二版>>

把握新坐标 实现新作为

2018-08-08 10:41:3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把握新坐标 实现新作为

——安徽省质量提升行动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侧记

□ 徐华弟 本报记者 李 辉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通过学习,我们将结合实际工作,努力构建以质量为基础、以信用为核心、以安全为底线、以便利化为特色的新型市场监管新机制,推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刚刚走出安徽省质量提升行动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教室的安庆市工商质监局局长张黎明向中国质量报记者谈起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七月的安徽合肥,高温酷暑。安徽省委党校的大院内却十分静谧。7月22日至27日,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质监局、安徽省工商局共同主办,历时5天的安徽省“质量提升行动”暨商事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在此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县、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安徽省质量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共150人参加了培训。

据安徽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专题培训班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质量强国”和商事制度改革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安徽省《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意见》的具体行动。

“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此次培训重点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商事制度改革的最新政策与法规以及质量品牌建设等主题开展学习培训。在师资配备方面,突出权威和专业,邀请市场监管总局、上海交通大学、有关省市市场监管部门的专家领导以及一线富有实践经验的著名企业家,从不同角度进行授课。

安徽省质监局局长韩永生、安徽省工商局局长朱斌分别以《做好新时代质量工作服务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和《构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为题,对学员们进行辅导。

太湖县副县长李传萍在课堂上认真听课,课余时间坚持自学。“这次培训班的学习,对于我来说是一场‘及时雨’,有收获、有动力、有信心、有思考。我们要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要用学到的质量提升和市场监管的科学方法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

既有理论辅导、又有现场学习,是这次培训的又一特色。7月26日下午,全体学员来到位于合肥市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的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这次专题培训班课程设计科学,既有理论学习,又有政策解读;既有专家讲座,又有案例分析;既有交流座谈,又有实地考察。从多角度、多维度帮助大家深入学习领会新形势下高质量发展和‘放管服’改革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宁国市是率先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的城市,副市长江政义的体会深刻。

学员们通过学习交流,形成了共识,纷纷表示,要坚持以质量第一为价值导向,以企业为质量提升主体,将质量强省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持续优化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和市场消费环境,切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才能学有所获。针对如何建立新型市场监督管理机制,如何引导企业加强品牌建设、提升产品质量,如何解决基层事多人少的问题,如何通过科技和信息化手段提高监管效率,如何加大执法监管的力度、打击假冒伪劣问题等,学员们还提出了50多条建设性意见建议。

“希望参训人员将学习的成果指导工作实践,进一步推进安徽高质量发展。”7月27日上午,安徽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永生在培训班结业式上指出,要抓好安徽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贯彻落实;要加强质量提升和市场监管工作的领导,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人民群众买的放心、用的放心、吃的放心;要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坚守质量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