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访北京卓新华星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久璋

2018-07-24 10:20: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用个人品牌成就企业品牌

——访北京卓新华星医疗美容医院院长郭久璋

□ 本报记者 徐建华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随着“爱美”从许多人的“心动”变成实实在在花钱的“行动”,直接带动了我国美容医疗产业的蓬勃发展。有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整个医疗美容产业的市场规模已经突破千亿元大关,未来5~10年整个产业还将保持20%左右的年复合增长率。

巨大的市场规模带动更多的资本和人员进入该行业,在加剧行业竞争的同时也使得行业洗牌的速度在加速。作为目前北京市场上单体规模最大的医疗美容机构,北京卓新华星医疗美容医院就是这样的一个“后来者”,他们也将行业标杆和领军品牌当成了自己的发展目标与追求。

“从北京市以及大兴区卫生主管部门验收时的肯定态度来说,我们已经成为首都城南甚至整个京城医疗美容市场新的标杆,因为我们的整体规模在整个北京医疗美容市场来说是数一数二的。当然,作为京城医疗美容市场的一个新机构,我们的企业品牌当前还不算一个知名品牌,不过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是人和技术才是最值钱的,所以我们会依托强大的专家队伍,用他们的个人品牌来成就业品牌,走双品牌发展路线。”北京卓新华星医疗美容医院(以下简称卓新华星)院长、创始人郭久璋接受记者专访时说道。

高标准才有高质量

窗明几净的病房、设备先进的手术室、井然有序的药房……走进位于北京南中轴世界之花假日广场的卓新华星,发现有些神秘的医疗美容机构,其实和普通的医院没有什么两样,当然他们也有与知名医院最大的不同,那就是人流量。毕竟医疗美容医院提供的是专精化、定制化、私享化的医疗服务。

“我们医院现在的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整体规模在北京市是处于整个行业前列的。”郭久璋自豪地告诉记者,卓新华星从立项之初就将“做行业最好的医疗美容医院”当成立院目标,因此无论是硬件投入还是软件建设,都是按照高标准来设计和投入的。

郭久璋表示,北京市的医疗美容市场兴起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至今已有30多年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如今也已达到了一千多家,但是经过30多年市场的大浪淘沙,目前京城医疗美容市场真正比较好的医疗美容机构只有七八家,这些医疗美容机构无论是整体实力还是品牌影响力都处于行业和市场的高端。“我们一开始就是对照着这些行业龙头品牌来进行投入的,可以说我们一起步就跨入了行业一线的行列。”他说。

据介绍,目前卓新华星的整个设计和硬件投入都是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进行建设的,在医疗设备方面是国产设备和进口设备相结合,一些关键的医疗设备都是采用进口的一流设备,比如卓新华星的激光设备就是进口世界排名第一的光子嫩肤M22,手术室是从德国进口的千级层流手术室,还有北京市第一台6个光斑的脱毛和热拉提松弛皮肤拉紧等。

除了硬件建设,软件服务方面也是按照三甲医院的标准来设计和要求的,所有的服务都是标准化、流程化的,尤其是术后关怀服务,要求1对1为患者提供回访服务,主动向患者发布“温馨提示”,体现人文关怀。

“高标准才有高质量。对于我们医疗行业来说,质量安全是天大的事儿,也是第一位的事情,所以质量安全我们天天抓、时时抓,因为质量安全轻者给患者造成伤害、重者人命关天,这是我们行业最最最重要的事情。”郭久璋说。

塑造个人企业双品牌

无论走进卓新华星还是登录其官方网站,“优秀名医团队”的宣传海报都会出现在显眼的位置。由站在C位的郭久璋领衔的专业医生团队,用“精湛技术,只为更好”的宣传语展示着自己的品牌形象。

“和别的医疗美容机构不同,他们一般只是宣传和打造企业品牌而不强调医生的个人品牌,我们既打造医生的个人品牌,又通过医生的个人品牌来打造医院的企业品牌。”郭久璋介绍说。

在郭久璋看来,之所以选择“双品牌”模式,一方面源于他对卓新华星专家团队的自信,利用自己在行业的影响力和打造行业标杆的要求,卓新华星建立了一支全部由原三甲医院医生组成的优秀名医团队;另一方面,也源于他对行业规律的认知。

“我们这个行业具有自身的特性,就是人和技术比较值钱。我们这个行业同一个美容手术,不同的医生来做的话就会有很大的不同,所以医生的个人品牌也非常重要。”郭久璋分析说,“医疗行业的专业医生成长需要时间,一个专家最低也得需要15年的时间,所以他们都会十分看重自己的个人品牌。”

事实上,郭久璋本人就是卓新华星最大的个人品牌。作为原空军总医院激光整形中心外科主任,他在医疗美容行业深耕高纯化脂肪移植26年,是中国最早开展水动力吸脂的专家,也是定位分层吸脂塑形的首创者,独创了JZ专利项目,目前已累积手术案例近3万例。

“卓新华星,卓尔不群,代表卓越品质;新不从众,暗含精雕细琢的工匠精神;华不宠众,寓意注重细节的理念;星是目标高远,意味着至臻的目标。我们就是要打造卓新华星的理念,塑造我们自己的品牌文化。”郭久璋说道。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