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陕西省安康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提出突出重点 狠抓关键 顺利推进高质量发展

2018-07-23 11:14:1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姜 丹 记者王 梅)7月19日,陕西省安康市召开全市质量大会,动员全市上下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强有力的质量保障。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安康市委书记郭青出席大会并讲话。安康各县区委书记,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及有关人民团体和中省驻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区质监系统和全市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大会。

安康是秦巴生物多样性生态功能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重要水源涵养区、国家秦巴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和川陕革命老区,肩负生态保护和经济发展双重使命。近年来,安康市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生态经济化、经济生态化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质量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质量水平显著提高,质量工作连续3年位居全省前列;经济质效全面优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持续保持全省第一方阵;同时品牌创建实现了突破、质量基础不断夯实。

郭青指出,强化质量建设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有力保证、是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的现实选择。

为了找准“品质安康”建设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为保持发展上升通道提供强有力的质量支撑,郭青提出,要突出重点、狠抓关键,顺利推进高质量发展。具体要从4个方面有新实效:

一是筑牢质量基础建设。要完善计量规范体系和合格评定体系,推进检验检测技术机构资源整合,提高检验检测质量和服务水平。力争到2020年,安康的省级地方标准、市级技术规范累计达到400项,培育一批团体标准,公开一批企业产品和服务标准,努力推动跨国跨区域互联互通。

二是全力推动质量提升。要突出装备制造业、乡村振兴、突出政务服务水平抓质量提升。就是要加快建立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将专利技术、先进技术转化为技术标准,形成一批装备制造业标准化示范生产企业;持续探索美丽乡村标准化建设与产业发展契合点,确保美丽乡村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有序推进,让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多证合一”“证照分离”改革,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

三是破解区域品牌建设难题。认真研究区域公用品牌所包含的城市定位、文化意蕴、商业价值等主打元素,千方百计拓宽传播途径,运用好新媒体传播渠道,真正让“中国硒谷·生态安康”和“秦巴明珠”成为安康的金名片。

四是强化全面质量监管。一方面要建立健全质量安全信用、产品质量溯源和质量责任追究三大体系。另一方面,要紧盯重点产品、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加强质量隐患排查。

为确保质量工作取得新突破,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郭青提出,一是强化党管质量。二是创新质量政策。三是严格考核督察,探索建立市级质量工作督察机制,通过严格的质量考核倒逼经济社会运行质量和效益提升。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小易)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