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贵州省出台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意见

2018-07-19 10:41:0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贵州省出台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实施意见

建成一批水平先进、影响力强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近日,记者从贵州省政府新闻办获悉,为切实加强该省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放管服”改革,有力推进质量强省建设,贵州省政府日前下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力争到2022年,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和品牌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

《意见》要求,通过3~5年努力,使贵州省质量认证组织、监管、公共服务和对外合作体系基本完善,各行业、各类企业组织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明显增强,主要产品、工程、服务尤其是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的质量水平明显提升,通过质量认证的企业组织大幅增加。到2020年,全省通过认证企业组织达到6500家,认证证书达到1.6万张;到2022年,全省通过认证企业组织达到1万家,认证证书达到2万张以上,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产值达到60亿元以上,建成一批具有国内先进水平和品牌影响力的检验检测认证服务机构。

《意见》提出了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推广质量管理先进标准和方法、大力开展质量管理体系升级行动、大力推动质量认证制度改革创新、大力加强认证活动事中事后监管、大力培育发展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大力推动质量认证合作发展等。同时,《意见》还提出了4方面的保障措施。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贵州各级政府要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作为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建设质量强省的重要抓手,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各级质量发展领导小组要将质量认证工作纳入议事协调重要内容,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和综合管理,确保取得实效。各级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作用,及时研究解决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各级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工作,健全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机制,提高协作效率和工作实效。二是强化综合保障。认真清理涉及认证认可、检验检测的相关规范性文件和规定,加快制定促进检验检测认证服务业发展的产业政策。积极培养和引进检验检测认证相关专业技术人才,加强质量认证学科教育和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完善质量认证统计分析制度,支持质量认证信息共享等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种媒体和平台,向社会广泛宣传动员。大力弘扬质量文化,传播先进质量管理理念和方法,普及质量认证知识,推广获得质量认证企业和产品,提高全社会的质量意识。激发企业质量提升的内生动力,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和诚信意识,弘扬工匠精神和企业家精神。四是强化督促落实。将质量认证体系建设纳入贵州省政府质量工作考核的重点,推动建立长效机制。各级质监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督促检查,抓好试点示范,以点带面全面提升质量管理水平。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