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以过硬质量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强筋壮骨”

2018-07-17 10:0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在全省质量发展大会上要求

以过硬质量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强筋壮骨”

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报讯 (秦 荣 罗 刚)近日,青海省召开全省质量发展大会,动员和部署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青海省委书记、省长王建军,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出席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王予波主持会议,副省长匡湧安排部署全省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省政协副主席马海瑛等出席会议。

王建军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从“量变思维”转向“质变思维”,推动经济发展由“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以过硬的质量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强筋壮骨”。要坚持标准引领。向最高标准看齐,以更高的标准倒逼企业改进工艺、节能降耗、技术升级。在重点优势领域争取参与相关标准的制定,着力创建具有竞争力的“青海标准”,推动“青海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国际标准,为青海产品争光添彩。要实施品牌战略。强化品牌意识,注重围绕绝对和比较优势来培育品牌,切实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做好品牌宣传,充分运用新媒体做好推介。

王建军强调,要深化改革创新。以质量为切入口,运用标准规范、生产许可等手段,推动形成以质量为导向的优胜劣汰竞争机制。坚守工匠精神,建立健全追溯体系,加强质量基础设施建设。要强化质量监管。全面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落实企业法人代表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健全质量信用分类管理等制度,让失信企业“一处失信、处处受制”。严格质量执法,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守住产品质量底线红线。要凝聚抓质量的合力。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要求,严格落实质量工作责任制,强化市(州)、县政府质量监管主责,强化各级党政“一把手”质量责任人职责。加大财政金融对质量工作的扶持力度,加大对各级党委政府质量工作考核力度。大力弘扬质量文化、质量精神,推动社会质量共治,促进质量成果全民共享。

陈钢指出,从现在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期,也是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攻坚期。市场监管总局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青海打造西北质量标杆、建设西北质量高地。希望青海省各级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发挥好先锋队和排头兵作用,在质量提升行动中想在前、走在前、干在前,为在新起点上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多作贡献、再立新功。

匡湧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质量行动的重大意义,找准质量提升行动的方法路径,做好质量提升行动的保障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机制,完善质量分级考核机制,落实督查督办制度,真正把质量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表彰了第3届青海省质量奖获奖组织。海西州政府、省农牧厅、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亚洲硅业(青海)有限公司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