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湖北特检院举行电梯检验现场能力比武

2018-07-12 10:48: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特检院举行电梯检验现场能力比武

学习交流找差距 提升技能强实力

本报讯 (苗 芳 记者张 华)近日,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以下简称湖北特检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电梯检验现场能力比武。比武人员和比武项目采取随机抽取方式产生,范围覆盖湖北特检院各地市分院电梯检验人员。来自全省各分院的1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比武,90多人参加并观摩。

本次比武人员和比武项目采取随机抽取方式产生,由各分院上报全部电梯检验人员名单后随机抽签产生2名,项目随机抽签产生3个(B类项目1个,C类项目1个和试验项目1个),限时25分钟完成,分两组同时进行。4名专家组成的裁判组根据统一的评分规则,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定。

“安全钳检查有哪3项内容要求?”“安全钳上应当设有型式试验合格证、调试证书和铭牌。”来自襄阳分院的第一组选手刘全威、黄承琨思维敏捷,对答如流。随后,他们按照抽到的题目来到电梯机房进行模拟操作,先后开展中间楼层断电、上行自动等情况进行检测。裁判们站在一旁不断发问,并严谨地记录着选手们的每一项操作规范。

最终直属分院获得一等奖,随州、鄂州分院获得二等奖,荆门、孝感、黄冈分院分获三等奖。

据裁判组专家总结介绍,本次比武参赛检验人员专业技能和检验水平整体发挥正常,经受住了各种考验,表现出了电梯检验整体实力,但部分检验人员还存在对法规标准不太熟悉,专业知识储备不够全面等问题,建议检验人员要进一步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强化检规的熟悉程度,不断规范操作程序,防范安全责任风险。

参加比武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比武活动,找出了自身差距和不足,认识了今后提高专业技能的方向,获益匪浅。“这次比武给了我一个学习交流的机会。是否获奖并不重要的,重要的是通过比武能够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来自直属分院的伍圆圆如是说。“通过比武让我认识到了工作中的不足,回去后我将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操作技能。”第一次参加全省的检验比武的直属分院朱培文这样认为。

湖北特检院院党委对本次比武活动高度重视,亲临现场进行观摩和指导,鼓励大家要形成刻苦钻研业务知识,不断提升自身技能的良好学习氛围,以精湛的技术能力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湖北特检优良品牌。

据了解,目前,湖北全省电梯拥有量已突破20万台(套),并以每年约20%的增幅增长。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