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五版>>

升级版生态汽车评价规程年底发布

2018-07-11 11:08: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升级版生态汽车评价规程年底发布

各项指标重新调整并新增评价项目

本报讯 (记者王 辉)记者在7月4日中国生态汽车评价规程(以下简称C-ECAP)发布第八批评价结果发布会上获悉,C-ECAP已进行改版升级,预计今年年底正式发布。目前,新版规程已在行业内发布征求意见。此批参评的两款车型均获白金牌。

本次发布会上,高尔夫·嘉旅2018款180TSI(1.2T)自动进取、博瑞GE 1.5T+7DCT+BSG尊贵型两款车型,分别凭借90.11分和94.79分,荣获评价结果最高荣誉——白金牌。其中,博瑞GE 1.5T+7DCT+BSG尊贵型在车内空气质量、车内噪声、有害物质、综合油耗、尾气排放五项指标上,均高于行业标准。

一汽-大众高尔夫早在2016年便主动参与了C-ECAP评价工作,并获得首款C-ECAP白金认证车型,本次再次参评;吉利汽车在2016-2017年间,共对旗下新帝豪、帝豪GL两款市场表现良好、销量强势的车型进行了评价,3款车型均收获了白金牌成绩。

自2015年开始,C-ECAP管理中心已累计完成了八批次、28款车型的生态评价,评价品牌包含19家国内外主流汽车制造企业。3年来伴随着国民环保理念的加强,消费者对C-ECAP发布的汽车生态评价结果非常关注。在消费观趋于理性、汽车消费选择多样化的市场环境下,车辆是否环保、油耗水平是否优秀开始成为消费者购买汽车之前考虑的关键要素。这也倒逼汽车企业愈发重视生态设计,并希望借助权威平台的生态结果发布,为销售车型背书。

根据往期测试结果来看,C-ECAP中的尾气排放、车内空气质量等评分项目,参评车型均有优异的表现。其中尾气排放综合得分率89.91%,高于行业平均值13.31%;车内空气质量综合得分率87.02%,高于行业平均值9.02%;车内噪声综合得分率83.08%,高于行业平均值27.08%;车内有害物质81.77%,高于行业平均值16.77%;油耗的综合得分率73.36%,高于行业平均值近50%。在国内汽车行业发展参差不齐的背景下,C-ECAP管理中心以严于国家现行的标准对国内汽车市场进行引导,表现出其坚定不移推进中国汽车生态设计建设的态度。

据了解,新版C-ECAP的全面升级,将为消费者提供充足的汽车产品健康、节能、环保等生态性能信息,推动生产企业增强社会责任,促进汽车产业链绿色低碳发展和绿色消费。新的评价指标体系满分100分,取消加分项指标,各项指标重新调整,同时新增相关评价项目。

以车内空气质量指标为例,相较于2015版本,车内空气质量单项指标的权重由原16分提升至20分;致癌物权重相比非致癌物权重由原1:1提升至2:1。权重调整后,既符合C-ECAP构建高于标准、客观、公平的评价办法的宗旨,又能满足消费者对车内空气污染问题的评测需求。在J.D.Power中国消费者2017年最关注的问题中,车内空气问题排名第一。

为此,新版C-ECAP还增加了高温检测、气味主观评价两项指标,多维度评测车内空气问题。除上述调整外,车内空气质量指标共有6处调整。而总体评价规程设置了两项一级指标和八项二级指标,在2015版基础上继续完善升级,成为中国汽车生态设计重要参考标准之一。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