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江西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全方位开展质量帮扶工作

2018-07-10 10:48:16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揭方斌)日前,江西省南城县市场监管局制定了“质量提升年”工作方案,提出要围绕校具、空压机、水泥等当地发展“后劲”充足的产业,开展全方位质量帮扶。

该县的校具、空压机、水泥产业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在周边乃至全国市场上都占有一席之地,是有名的“中国校具之乡”和江西省空压机制造产业基地,著名企业南方水泥有限公司在该县也建有生产基地。

在质量帮扶行动中,该局按照“一业一策”“一品一策”的要求,在校具产业方面将以南城县盛圣钢木工艺制品有限公司、江西省南城县发华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为龙头,从生产企业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及质量管理等方面进行质量对比分析,为企业产品创新和可持续发展提供建议,争取上级的技术指导和政策支持,加快省级校具检验检测平台的建设,培训企业检验技术人员,帮助企业提高质量控制能力。

对空压机产业,该局将积极配合县政府建设“空压机产业园”的工作重心,全面了解和分析空压机产品质量状况,聚焦技术创新、质量基础和品牌建设等方面遇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对企业进行帮扶,积极提供质量控制、技术评价、技术咨询等服务,打造“空压机产业园”的统一商标品牌,带动空压机产品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

该局还将面向水泥产品生产企业质量负责人开展培训,重点讲解水泥国家新标准、生产企业管理基础知识、水泥产品质量及生产过程控制有关知识等,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培育水泥产品标杆企业,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水泥产品整体质量水平的提升。

为使上述工作落到实处,该局将结合“质量状况大调查、中小企业调研”为主题的“双调”行动;“服务零距离、质量零缺陷”为主题的“双零”行动;“百个产业聚集区,百种事关国计民生的重点产品和服务质量提升”为主题的“双百”行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并每季度通报质量提升行动开展的总体情况和成效。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