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六版>>

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优秀共产党员风采录

2018-07-05 11:19:12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查圣华

——勇于创新,敢到中流击水

2012年、2014年、2016年获得优秀中青年人才称号。

2004年~2005年,查圣华从事从何首乌中分离制备特征成分二苯乙烯苷的研究,解决了长期以来因二苯乙烯苷不稳定而采取低温浓缩导致效率低下的问题以及因二苯乙烯苷没有国家标准品而导致的鉴别难题,最终他带领项目组制备出从1%~99%的各级二苯乙烯苷产品及标准品,促进了何首乌的高效利用。

2006年~2009年,查圣华从事燕窝、西洋参、冬虫夏草、阿胶等滋补中药材真伪鉴别研究。查圣华先后制定了燕窝等滋补品鉴别方法、功能评价方法、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等,申请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他联合多家研究机构,牵头制定的全国第一项燕窝行业标准,对燕窝产业健康发展贡献巨大。

2010年至今,查圣华开展中药滋补品功能及物质基础关系研究、配方与功能作用关系研究、服用量与功能量效关系研究。他带领团队完成科技部“863”计划“胶原蛋白助剂的绿色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药食同源重要功能因子提取、分离及规模化生物合成关键技术研究”“微生态免疫调节的功能医学循证与重点保健食品研发”“干预胃肠疾病的特殊膳食食品与多中心功能医学循证关键技术研发”及北京市科研课题“5种保健食品的研发”“抗抑郁中药新药研究开发”“清热强腰颗粒研究开发”“栀郁安神颗粒临床研究”等。主导建立了同仁堂中药大健康产品CNAS国家认可实验室、北京市功能蛋白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濒危植物国家地方联合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并指导建立了金银花提取及加工基地。发表科研论文2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6项。完成成果转化上市销售品种30余项,产品销售额估算达到二三十亿元。

 

颜朝晖

——质量管理做到极致,普健康而惠众生

颜朝晖自入职以来一直就职于同仁堂健康大兴项目基地。

主要工作业绩:1.配合完成大兴项目有关的公用工程系统各分项任务,如2017年8月30日正式供电,2017年9月15日正式供水,2018年2月1日正式供蒸汽。2.完成GMP认证相关的公用工程系统安装、试运转、验证等工作,为GMP认证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2017年8月大兴项目按照对应节点计划,应该于8月底正式供电。由于施工进度影响,在8月28日才完成现场配电系统安装调试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他带领着公用工程部的同事和外部保洁团队连夜进行7个高低压配电室开荒大保洁。太多的困难挡在他们面前,他们只有一个信念:830供电时间必须保证。就这样他们奋战到凌晨两点,终于将7个配电室整理出来,完全符合供电要求。

 

李润蕊

——工匠精神,天下大事必做于细

2003年被评为优秀员工

2008年被评为优秀带班长

2010年-2018年被评为首席员工

2017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17年12月被评为优秀工会干部

李润蕊于1994年9月入职至今,从一名普通的基层员工到厂办主任,这些年一步一个脚印,工作中任劳任怨,获得过很多荣誉称号,这些奖励让她更加努力工作,心存感激回馈公司。2018年2月,李润蕊主动要求从办公室调到生产、管理口服液车间,车间主要生产燕窝罐头类和口服液类,在口服液车间的这4个多月,始终遵循着以生产安全为首任,严把产品质量关,保证消费者购买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

作为口服液的车间主任,她努力学习,提高业务理论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强化安全思想意识,使自己成为车间的一个好的带头人。这样才能带领大家,精心打造出一支技能水平高、安全意识强的班组队,为口服液车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皮文英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有传承有创新

2008年获同仁堂健康药业最佳业绩奖

2009年获集团先进工作者

2011年获年度销售明星

2011年获“十一五”同仁堂劳动模范奖

2012年获赛特购物中心20周年感动赛特奖

2015年王府井集团优秀导购员

2015年获魅力十佳员工称号

2016年、2017年获同仁堂优秀共产党员

历年来,皮文英多次获得赛特购物中心服务技能比武第一名和店级服务之星称号。

在工作中,皮文英以身作则,带领员工用心服务好每一位顾客,绝不因为其消费多少而改变对其服务的质量。

在一次凉茶销售中,由于对方公司要在盛夏之前发给员工夏日福利,需要尽快帮助顾客送到全市176家门店,其中包括密云、房山、怀柔、平谷等远郊区县。由于时间紧、任务急,她不仅带领员工利用休息时间同时还发动家属一起为顾客送货,最终保质保量将所有商品都按时送到顾客手中。

他们销售团队曾在一个月内,先后两次与北广大厦谈成了8050包的夏日酸梅汤茶饮团购。为了让顾客喝到清凉可口,口感好的酸梅汤,时间紧急的情况下,她和员工们一起加班加点,从开店到闭店一刻不停,称重、包装、点数、装箱,每一个步骤都精益求精。三天之后,终于保质保量全部完成任务,在茶饮送到之后,北广的员工喝完之后赞不绝口,这也给公司后面增加了许多销售机会。

皮文英用心服务之外,还具有创新意识。她指导员工利用微信等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对产品的推广和活动的介绍,使顾客在生活中也能了解各种产品的好处,增加了顾客的到店率,进一步提升了销售。

 

谢海霞

——采得百花成蜜,甘愿无私奉献

谢海霞,打铁自身硬,有为才有位,无论什么事,要做就做最好。党办的工作既需要细致又需要有担当有作为。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把耐得平淡、努力工作作为自己的准则,把作风建设的重点放在严谨、细致、求实、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上,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具有较强的职责感、服务意识和协调能力。

同事的评价:

1.“踏实肯干”是谢海霞给予同事的第一个印象,“无私奉献”是熟知她的人给予的最多评价。党务工作忙起来,她经常加班加点。党办基础工作需要细致的“咬文嚼字”,她一投入就是几个小时,钻研材料整改资料。谢海霞作为一个老同仁堂人,修合无人见,存心有天知的自律意识已经深入她内心。用强大的党员自律性,端正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了一个强有力地工作作风。

2.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关心、热爱同事。

3.她做了大量的党务工作,但每逢有推优,她总能站高看远,推荐别人。每逢需要加班加点时,她毫无怨言,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事事、处处、时时都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其他党务工作者树立了榜样。

4.她不仅注重自身政治理论,积极主动参加各类政策法规培训,还利用业余时间整理学习材料与其他党员同志共同学习分享,促进党员整体思想政治水平的提高。

 

岳婷婷

——至精至诚,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质善质美,品味虽贵必不敢省物力

2017年12月获得精益六西格玛绿带资质认证

2017年12月物流中心质量部获得优秀班组称号

岳婷婷入职之初在实习过程中,得到领导、同事及部门员工的大力支持,通过一次次紧急事件的认真处理和总结教训,她逐渐积累经验,处理问题也更加得心应手。同时,她也看到每一个同仁堂健康药业人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每一个人都用实际行动悉心呵护同仁堂品牌,也更为有幸成为同仁堂健康药业一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2017年10月,公司吹响All-in-one战略集结号,变革浪潮浩浩荡荡,在变革过程中,岳婷婷认真学习战略,始终以最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部门员工严把质量关,为公司的合法有序经营保驾护航。在人才盘点过程中,她认真准备、积极表现,成功竞聘为质量管理中心体系策划高级经理。

两年的时间,在同仁堂健康药业这个舞台上,岳婷婷感受到了公司积极变革的决心和力量,感受到了自身的蜕变和成长,她将继续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为同仁堂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