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章光101产品进入美国FDA系统

2018-06-26 11:2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章光101产品进入美国FDA系统

国产育发产品拓展美国市场迈出关键一步

□ 本报记者 郑建玲

在日前举办的沟通会上,章光101集团宣布,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公司生产的101B防脱育发剂和毛囊滋养液产品,通过了美国FDA(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OTC(非处方药)批准和许可,成功进入FDA系统,成为育发类别中的中国中医药产品代表。中国中医药产品拓展国际市场有望再获突破。

FDA由美国联邦政府授权,其职责是确保美国本国生产或进口的食品、化妆品、药物、生物制剂、医疗设备及放射产品等的安全。FDA拥有严格的检测和评估体系,为消费者提供了良好的安全保障,有“美国人健康守护神”之称。

章光101集团称,通过FDA批准和审核,只表明公司生产的产品获得了进入美国市场的许可。最终能否进入市场,还需要企业提供满足FDA要求的产品。

为了让产品符合FDA有关化妆品生产良好生产规范的要求,让产品尽快走进美国市场,6月15日,章光101集团还专门邀请FDA法规专家昆廷·格雷教授和华丹尼博士到北京总部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地考察指导。

在此次沟通会上,两位专家对章光101集团的产品和质量管理体系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昆廷·格雷说,章光101集团产品通过FDA备案审查,表明其产品对消费者来说是安全的、可靠的。“章光101集团对产品安全的把控和对细节的关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次来中国的昆廷·格雷说。华丹尼表示,目前,美国民众对天然中草药产品的认知度和接受度不断提高,但由于关税和技术壁垒等原因,中草药产品进入美国市场仍面临着相当大的难度,再加上FDA严苛的检查和检测规定,进入这个系统非常困难。此次章光101集团两款产品能获得FDA批准,是中国中医药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一大跨越。“章光101集团有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且原料以天然为主,为产品进入美国市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华丹尼说。两位专家还围绕FDA要求,从产品召回体系建设、标签书写规范等多个方面,对章光101集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并给予了宝贵建议。

据介绍,为了撬开美国市场,章光101集团于去年向FDA提出了申请,提交了涵盖质量管理、生产工艺、成分材料、研发、培训等各方面文件,经过数次审核和修改,才得以通过。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迈出的这一关键一步,与章光101集团多年来在技术和品牌方面的长期积累密不可分。

章光101集团于上世纪70年代从浙江乐清起步,坚持自主创新,实现了防脱生发核心技术的不断突破,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享有“东方魔水”之誉。目前,公司在杭州千岛湖、温州、乐清和山东等地投资布局,其中位于北京、浙江、河南郑州的防脱生发生产基地,引进世界先进的中药萃取技术,严格按照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要求进行生产。同时,公司还在北京建有101毛发研究院,通过与科研院所的合作,不断攻克防脱生发这一全球性难题,并致力与生发有关的新产品的研发。2003年,公司又斥巨资在江西九江和浙江乐清等地种植国家濒危树种红豆杉1000余万株,开发出集养生、旅游为一体的特色产业,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

会上,章光101集团董事长赵章光说,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日本人到中国来有3件事是必做的:游长城、吃烤鸭、涂“东方魔水”101。这些年来,凭借不懈专注的努力,101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目前,章光101产品已为全球3000多万脱发者解除了烦恼,满足了他们想要一头秀发的美好需求。开拓全球市场也一直是章光101集团的一个梦想,此次有两款产品通过FDA认可,表明公司离这个梦想又近了一步。下一步,公司将根据FDA法规专家的建议,按照FDA的标准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 为公司开拓美国市场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目前,章光101集团已经成立了美国公司。该集团总裁赵旭良表示,打开美国市场,有助于公司国际化战略的实施。

在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浪潮下,章光101集团作为“东方魔水”的发明者,将持续推进科技化、标准化、国际化战略,推动中国中医药育发产品走向美国,影响世界。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