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八版>>

四川德阳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育名牌

2018-06-26 11:2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四川德阳将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育名牌

实现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德阳市正式启动第十三届四川名牌培育创建工作,着力推动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加快培育本土产品品牌、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进一步提升德阳品牌知名度和竞争力,为德阳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再添新动能。

据德阳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名牌培育创建工作将聚焦该市产业升级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重点向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倾斜,通过品牌培育引导企业大胆进行管理改进和质量创新,提升发展的层次和水平,加快形成以技术、标准、品牌、服务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实现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品牌是区域质量发展的核心和关键。近年来,德阳市以四川名牌、省(市)政府质量奖、知名品牌示范区为抓手,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加大品牌培育力度,完善品牌建设机制,加强政策扶持力度,推动企业走以质量为核心的品牌发展之路,“德阳品牌”效益日益凸显,“德阳质量”标杆逐步树立。截至目前,该市已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7个、中国驰名商标27件、天府杯234个、四川名牌124个、市政府质量奖14个,新增国家工业企业知识产权运用标杆企业1家、质量标杆和示范企业15家、四川质量奖1个、四川省质量管理先进企业1个,创建全国知名品牌示范区3个、省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1个、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县4个、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两个,3名工匠分别荣获四川质量奖个人奖和个人提名奖,品牌总量位居四川省第二位。

2016年年底,德阳市被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目前各项创建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联合、企业主责、社会参与”的大质量工作格局。全市产品质量、工程质量、服务质量、环境质量持续提升,一大批支柱产业、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区域经济创新力和质量竞争力显著增强。目前,德阳市正向着发展水平高、科技贡献高、产业层次高、经济结构优、资源配置优、区域协调优的“三高三优”的高质量经济强市阔步迈进。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