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一版>>

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2018-06-25 10:3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大会

以高水平质量工作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蒋超良作批示王晓东讲话

本报讯 (卿泽军 张雪燕 记者张 华)6月22日,湖北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质量大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颁发第七届湖北省长江质量奖,动员全省上下牢固树立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全面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曹广晶主持会议。

蒋超良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质量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深入推动质量强国战略实施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根本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为主攻方向,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突出质量创新,夯实质量基础,严守质量安全底线,加快质量强省建设步伐,为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大力量。

王晓东说,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必须始终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蒋超良的批示要求,切实扛起建设质量强省的政治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质量发展作为重大战略抓紧抓实,切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推进“三个转变”(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努力交出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

王晓东强调,三大变革之首是质量变革,要聚力打造新时代湖北质量发展新优势,聚焦创新驱动,聚焦制造业强省,聚焦营商环境改善,聚焦品牌建设,加快生产性服务业发展,加强高质量标准体系和高水平检测认证中心建设,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技术支撑,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努力推动形成湖北经济发展新优势。要坚定不移将质量强省战略落到实处,弘扬工匠精神,坚持“放管服”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担当作为,切实将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断增强质量竞争力,以高水平的质量工作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

湖北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宣读了《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第七届长江质量奖的决定》。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湖北菲利华石英玻璃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武汉南瑞有限公司、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获长江质量奖,湖北凯龙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宜昌市中心人民医院、格力电器(武汉)有限公司、人福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湖北永恒太阳能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组织获长江质量奖提名奖。

武汉市政府代市长周先旺、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自明、湖北三环锻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运军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自湖北省质量强省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以及大专院校、获奖企业和组织的代表200多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各市、州、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