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北石家庄市质监局部署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

2018-06-13 10:44:0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发布《劣质散煤管控专项实施方案》,从6个方面部署开展2018年劣质散煤管控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入省边界煤质检查站管控震慑力度,在大气污染防治中彰显质监职能作用,切实提升石家庄市燃煤质量管控水平,促进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该局将通过报纸、网络及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广泛宣传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坚定决心,宣传打好“蓝天保卫战”的一系列工作举措。在入省边界煤质检查站等场所,宣传河北省实施入境散煤管控的具体措施,为劣质散煤管控工作顺利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落实生产企业主体责任。该局将督促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内部质量管理制度,严格执行河北省DB13/22122《洁净颗粒型煤》地方标准。督促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加强煤炭质量保障制度建设,建立规范的销货台账、销货合同档案。

强化煤炭质量源头管控。该局将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对辖区内煤炭洗选企业底数、产品质量状况、用途和主要销售去向进行摸排,并建立台账。科学制定洗精煤监督抽查计划,严格执行国家强制标准GB34169《商品煤质量民用散煤》中“无烟1号”的规定,生产加工企业供应用户的煤炭质量必须符合河北省DB13/2081《工业和民用燃料煤》地方标准,并严格按照GB/T25209《商品煤标识》有关要求进行标识,要求煤炭供销合同标明供货数量及(硫分、灰分、挥发分)指标含量,标明使用范围、销售对象。

组织洁净颗粒型煤产品质量监督抽查。该局将制订并实施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质量监管方案,加强对洁净颗粒型煤产品的监督抽查,切实做好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

规范边界煤质检查站运行管理。该局将推动地方政府组建满足入省边界煤质检查需求的联合执法队伍,保障入省边界煤质检查站正常运行。对无合格《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的车辆由公安部门记录并劝返,对持有合格《质检报告》和《购销合同》的车辆由质监部门组织抽检并记录车辆信息;对经抽检显示检验结果为不合格的抽检报告,由入省煤质检查站寄送煤炭输入目的地县级大气办,由该地大气办转当地相应职能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做好检验技术服务工作。加强煤质检验机构能力建设,加强检验人员培训,不断提升检验能力和水平。加强煤质检验机构的监管,开展能力验证活动,严格按照作业规范进行采样、制样和检验检测工作,保证检验数据科学公正,真实可靠。

通过行动,进一步加强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质量监管,加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力度,实现洁净颗粒型煤生产企业抽检覆盖率达到100%;发挥入省边界煤质检查站的震慑作用,严控劣质散煤输入。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