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四川特设安全协会召开换届选举聚焦发展大计

2018-06-12 10:45:50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张 东)近日,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以下简称四川特协)第4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来自全省各地300余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商特种设备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计,研判新形势,贯彻新理念。

此次会议上,四川特协秘书长代表第3届理事会向会员单位汇报了协会过去5年的工作成绩及财务情况。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协会章程》(审议稿)等并以等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了协会第4届理事会。

据了解,过去5年,四川特协组织开展各类考察调研、法规标准起草、学术交流、技术推广、行业资格评估、人员教育培训、行业技能竞赛、科普知识宣传等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以特种设备安全与节能事业发展为中心,推广研发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设备,努力推进行业科技进步创新和质量安全提升。

作为原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特种设备检验检测人员考试机构之一,四川特协累计完成特种设备检验教育辅导1500余人次,完成特种设备无损检测人员考核6000余人次;作为原国家质检总局确定的特种设备鉴定评审机构,四川特协累计完成近3000家单位的鉴定评审工作,同时受西藏、青海、云南企业邀请,开展特种设备质量安全培训与技术服务,帮助当地131家企业通过鉴定评审……

在此次会议上,四川特协正式提出了打造“百年协会”的远大目标。未来5年,该协会还将在多个方面同向发力,力争“两个服务”、标准制修订、宣传培训、技术支撑的行业贡献率逐年提升,专家智库建设结构更加合理、机制更加完善,信息化、技术咨询服务平台进一步完善。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