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河南:引导检测认证机构提升技术能力

2018-06-11 10:50:43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宋晓霞 樊宏颜 记者孙中杰)近日,以“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河南省世界认可日宣传活动暨郑州高新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活动启动仪式在郑州高新区举办。郑州市各县(市)区工商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郑州市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及郑州市认证产品获证企业代表27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活动现场,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李金勇说道,检验检测认证行业发展水平,某种程度上体现了区域创新水平和技术研发水平,大力发展检验检测认证行业,是推动高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目前,郑州高新区拥有各类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共83余家。

华纳时代检测认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丽对郑州高新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感触颇深。她告诉记者,这次创建,对于高新区的企业来说也是一个很好的提升过程,使我们企业拥有完整的产业链条、持续提升的品牌效应和优越的创新环境。

河南广电计量检测有限公司代表检测认证机构提出倡议:遵法守法、尊重科学,恪守职业道德,诚实诚信,规范行为,做到客观、公正、科学、准确;加强学习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实验室能力比对,不断完善和提高技术能力。

河南中标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河南华测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也纷纷表示:作为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技术服务机构,牢记作为检验检测技术机构在质量保障、产业发展、质量强市战略中的技术支撑作用及使命担当,坚守质量生命线,严谨每一份数据及证书,以创新驱动发展,以技术之力坚定不移助推高质量发展,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的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增添动力。

河南省质监局副局长贾国印指出,近年来,河南围绕“加强质量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提升”,统筹抓好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强制性产品认证、自愿性认证、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创建等重要工作,初步建立起了具有中国特色、符合河南实际的认证认可发展与管理制度,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截至2017年底,全省共有各类检验检测机构2034家,同比增长9.9%;实现营业收入78.46亿元,同比增长17.7%;共有1.8万余家企业通过认证,获得认证证书4.6万余张,认证企业数量居全国第10位。

同时,贾国印对郑州高新区创建“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对照创建标准,共同努力、抓紧建设,早日取得成效,为推动产业聚集、服务国家战略、促进区域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