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贵州:组织多场认证知识培训

2018-06-11 10:50:1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刘珍意 记者刘 艳)日前,记者从贵州省质监局获悉,该局组织开展围绕“认证认可——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开展世界认可日活动。活动期间,贵州省质监局网站开设了世界认可日活动专栏,普及认证认可知识,全面及时报道相关活动。

据悉,今年世界认可日贵州省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不仅组织了贵阳市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及相关检验检测机构参加国家认监委在湖南长沙举办的“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2018年世界认可日分会场活动”,还组织开展国际通行的认证标准系列培训,与贵州省商务厅联合举办针对出口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项培训。与贵州省经信委(省民营经济发展局)联合举办针对中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环境管理体系和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专项培训。同时,组织全省认证机构对全省有机产品重点培育企业开展专项培训。

据了解,该省各市州也齐头并进,组织开展系列活动,除了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认证认可条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国家认监委关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采用相关认证认可行业标准的通知》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和贯彻活动以外,还组织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送检单位或市民参观检验检测机构,在参观过程中,参观者可就检验程序、如何辨别等内容,零距离与检验检测人员进行互动交流。构建与社会公众之间交流沟通的良好渠道,传递市场信任。同时,利用宣传展板全面展示检验检测机构如何进一步提高公信力,更好传递市场信任,服务市场监管。加深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工作的认识、理解和信任,普及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进而形成共同关注质量基础建设、共同促进检验检测服务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另外,深入辖区工业园区,向企业宣传新版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低碳产品认证、节水、节能产品认证等自愿性认证的知识,了解企业开展认证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指导企业积极开展认证活动。

记者了解到,贵阳市开展“实验室技能大比武”活动,邀请同类型实验室开展能力比对、技术比武,营造提升技能、公正检测、能力提升的良好氛围。加强机构检验检测人员质量教育和培训,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造就一批质量意识强、具有质量技能的一线检验检测队伍;六盘水市则以“发展有机产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组织辖区内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特别是2018年有机产品认证重点培育企业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企业在实施认证过程中存在的困难以及需要质监部门(市场监管部门)提供哪些服务,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展有机产品认证,为脱贫攻坚作出贡献。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