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三版>>

福建:推动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

2018-06-11 10:4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陈 永 记者江 东)为迎接第十一个世界认可日,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强化监督作用,服务地方经济,积极推进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升级工作,大大提高了各类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全省认证认可工作成效显著,推动了产品质量提高和地区经济发展。

近年来,为了更好地提升福建省各中小企业的质量管理能力,为其创造更多与世界交流的机会,该省各地在企业和相关组织内广泛持续地开展了管理体系认证工作,管理体系认证快速发展。

经过不断地探索和努力,该省认证工作取得了良好收益,目前,该省已通过实验室认可的标准达5200多个,居全国各类实验室前茅;已形成了电气、电子、建材、食品、塑料、轻工、机械、化工、消防、环保等60大类2000多种产品的检验能力,承担了国家各政府部门下达的大量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工作,可以提供检验、认证、验货、质量技术咨询等多产品一站式服务,区域遍及全国各省市区及10余个国家和地区;各类企业组织中的主要产品、工程、服务尤其是消费品、食品农产品的质量水平明显提升。

认证认可工作大大提高了企业管理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所面对的市场主要是以定制化的消费品为主,为了应对市场特性,该公司建立了项目化质量管理体系,以项目为核心,以预防为导向,通过客户要求品质把控,建立检验链统计模型,灵活调整管控标准,实现了质量成本在行业内的遥遥领先。

与此同时,认证认可工作也有利于树立企业形象,提高企业知名度。早在2008年,厦门通士达照明就与该省质检院合作起草了第一批LED灯具地方标准,为该省LED照明产业健康有序发展起到了推动和促进作用。近年来,双方继续在LED蓝光危害、光源频闪、眩光污染等照明光学质量评价方面开展合作交流,极大提升了该企业的知名度。

福建省质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认证认可工作离不开政策的保驾护航。该省通过健全政府、行业、社会等多层面的认证采信机制,优先采信获得分级认证的组织,同时完善鼓励企业参与自愿性认证活动的激励措施,对获得不同等级分级认证的组织给予配套奖励等,对福建省的认证认可工作起到了监督的作用。

据悉,下半年,该省还会通过举办一系列活动以帮助企业的质量管理达到国家的相关技术规范和强制性要求,同时建立起科学的质量管理体系和制约机制,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水平,进一步保障产品质量。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景欣)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